2020不能重启 伍兹美巡赛“家门口”垫底路在何方?

梁悟非02-19 08:30 体坛+原创

体坛周报全媒体特约记者 梁悟非

疫情肆虐、经济低迷、巨星陨落……2020年的打开方式真的不太“友好”,如果说有人想将这一年重新来过,泰格·伍兹大概也不会反对。44岁的高尔夫天王近况并不是太好,而更大的挑战还在后面。

捷恩斯赛折戟伤心地

伍兹创下的无数纪录通常是其他球员追逐的目标,在我们的印象中,他一直都在给别人施加各种“魔咒和梦魇”。如果说有什么伍兹尚未迈过的坎儿,捷恩斯邀请赛和里维埃拉乡村俱乐部首当其冲。

职业生涯至今,伍兹13次出战捷恩斯邀请赛无一胜绩,最好成绩是1998年的单独第2和1999年的并列第2。在其他球场拿冠军拿到手软的他却始终没能找到捷恩斯邀请赛的夺冠感觉。

在刚刚结束2020年赛事中伍兹再次铩羽而归,首轮他状态不错排在并列第17位,第二轮手感回落以并列45位的成绩晋级。但是进入周末,伍兹再次在里维埃拉乡村俱乐部迷失了自我。他无奈地吞下了12个柏忌和2个双柏忌,最终以高于标准杆11杆的成绩完赛,排在了所有晋级球员的最后一位。在成为赛事的东道主后,他甚至没打进过前10名。

事实上,伍兹新赛季开始后的状态一直不错,在此前出战的两场美巡赛中他获得了一个冠军和一个并列第9名,还在去年的总统杯中以队长兼队员的身份带领球队获胜。只是捷恩斯邀请赛上的表现让关心他的人们捏了把汗。

参赛计划尚有变数

结束了西海岸的赛事之后,伍兹接下来的行程也十分引人关注。就在捷恩斯邀请赛期间,伍兹做出了一个让人略感震惊的决定——他取消了接下来一周世锦赛-墨西哥锦标赛的参赛计划。

众所周知墨西哥锦标赛不设晋级线,赛事奖金和世界积分几乎就是白给,伍兹战略性放弃这场赛事可以说是不小的牺牲。而他本人对此的解释是:现在的我感觉有些疲惫,而且在墨西哥的高海拔球场作战并不是一个好的选择。

可以看出,随着年龄的增高,伍兹不得不关注参赛数量和身体健康之间的平衡。2019年伍兹参加了14场美巡赛,按照他本人的计划,今年的参赛数量将保持不变。

墨西哥锦标赛后,美巡赛接下来几场分别是本田精英赛、阿诺德·帕尔默邀请赛、球员锦标赛、威士伯锦标赛、世锦赛-戴尔科技比洞赛和德州公开赛,在这之后伍兹将在4月初踏上他的美国大师赛卫冕之旅。

除了球员锦标赛,伍兹还未宣布出战以上比赛中的任何一场,不过按照此前的经验,他很有可能在钟爱的本田精英赛和阿诺德·帕尔默邀请赛上再次登场。

小目标——奥运会

美国大师赛的卫冕之战当然是伍兹今年参赛计划中的重中之重,然而除此以外还有一场至关重要的比赛,那就是东京奥运会的高尔夫项目。自从2016年高尔夫回归奥运以来,越来越多的球员开始关注这枚金牌,伍兹也不例外。

毕竟奥运会每四年才举办一届,而对于伍兹来说今年或许是他参加奥运的最佳时机,他已经年满44周岁,如果错过了东京奥运会,下一个四年真的不知道还有没有机会。

伍兹目前还在争夺一张奥运会的门票,奥运会规定每个国家最多只能有4名球员参赛,参赛资格根据世界排名决定,“老虎”目前在所有美国球员中排在第5位,他的目标就是在今年6月22日奥运名单正式公布时挤进前4。

这也就是为什么大家会对伍兹缺战墨西哥锦标赛感到惊讶,此刻的世界积分对他来说很重要,墨西哥锦标赛几乎是一场白送分的比赛。不过在6月22日之前,还有3场大满贯赛,2场世锦赛和1场球员锦标赛,如果伍兹能在这些赛事中有所斩获,他的奥运梦也不难实现。

今年注定是路多荆棘的一年,显然一个健康的身体可以帮助伍兹达成更多的目标,2020不能重启,但我们可以祝福“老虎”。

热门评论

全部评论

相关阅读

权威源自专业

“体坛+”是体坛传媒集团旗下《体坛周报》及诸多体育类杂志的唯一新媒体平台。 平台汇集权威的一手体育资讯以及国内外顶尖资深体育媒体人的深度观点, 是一款移动互联网时代体育垂直领域的精品阅读应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