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昕雯联播”劲敌出战匈乒赛 日乒能否“一统天下”?

李婷02-18 15:34 体坛+原创

体坛周报全媒体记者 李婷

今天,国际乒联巡回赛匈牙利公开赛在布达佩斯拉开战幕。正在卡塔尔进行小版块集训的中国队不参加本站赛事的角逐,张本智和、伊藤美诚便荣升男女单打头号种子,缺少了中国队,尽遣主力的日本队能否达成一统天下的局面?

没有了中国队的任何世界比赛,竞技水准自然都大打折扣,不过这倒也是一个机会来观察对手们的真实水准,特别是劲敌日本,没有了中国队的阻碍,他们能否在最终五个单项中都笑傲群雄。其中,男单和混双是最值得关注的两项。

月初的德国公开赛,许昕/刘诗雯击败水谷隼/伊藤美诚夺冠,本站比赛,混双决赛不出意外会在黄镇廷/杜凯琹和水谷隼/伊藤美诚之间产生,他们前者是唯一击败过“昕雯”的组合,后者则是“昕雯”近期多场决赛的对手,这两对组合也将是许昕/刘诗雯在东京奥运会夺冠的最大对手。

男单方面,由于韩国队也没有派出名将参赛,因此亚洲的代表就是张本智和、丹羽孝希和水谷隼这三位日本奥运选手,特别是张本智和,上一站首轮意外出局,本站比赛能否扳回一城,不过他面对的还有欧洲诸强,奥恰洛夫、弗朗西斯卡、皮切福德,以及巴西选手雨果,也是张本智和通向冠军的阻碍。

相较于男单的激烈竞争,没有了中国金花们,女单便可以说是伊藤美诚一家独大了,只要伊藤美诚自己“不作妖”别出什么差池,基本上女单冠军也是非她莫属了。如若她能拿下女单和混双两项冠军,倒也是说明了她的实力。

中韩两队缺席,男双缺少了顶尖组合,中国香港和中国台北组合有望捡漏胜出。而女双种子里,平野美宇/石川佳纯这对日本奥运组合最为抢眼,她们二人不出意外将会在奥运会女团首盘双打亮相,这对组合的表现值得关注。

热门评论

全部评论

相关阅读

李婷

体坛周报资深乒羽记者

权威源自专业

“体坛+”是体坛传媒集团旗下《体坛周报》及诸多体育类杂志的唯一新媒体平台。 平台汇集权威的一手体育资讯以及国内外顶尖资深体育媒体人的深度观点, 是一款移动互联网时代体育垂直领域的精品阅读应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