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特写】疫情下外援的纠结:国家队喊话 绝缘欧洲杯?

长乐02-18 19:00 体坛+原创

体坛周报全媒体原创

因新冠肺炎疫情影响,国内足球赛事全面推迟,中超球队参加的亚冠也将延期。这一变故对于中超外援的影响不言而喻,一些国家队主帅开始隔空喊话,呼吁他们的国脚为状态离开中超。如果中超赛季迟迟无法开始,这些可能有欧洲杯或世预赛任务的国脚外援状态难以保证,伊哈洛、卡拉斯科已经离开,而其他外援似乎有在观望和纠结之中。

国家队主帅喊话

目前中超和中甲具体的开赛时间仍未确定,从目前形势看中超要等到至少4月开始。这意味着很多欧洲和南美国脚,从2019年12月开始,将有近半年时间踢不上正式比赛,这对于他们保持状态当然不是一个好消息。跟随石家庄永昌冲超后,外援莫雷洛曾表示肯定会留下,但中超推迟后,他有了新的想法。尤其是玻利维亚主帅法里亚斯隔空喊话,希望他能够回到南美后,莫雷洛的态度坚决,与巴甲的前东家克鲁塞罗达成薪资协议,与石家庄解约解约走人。

上赛季莫雷洛代表石家庄出场12次进7球,而在3月,南美世界杯预选赛即将开始。处境相同的还有委内瑞拉的核心国脚龙东,上赛季他接受贝尼特斯邀请,从英超转战中超,如今委内瑞拉的主帅佩塞罗很担心他的状态,并希望他能够换支球队。从现实看,卡拉斯科离队后,龙东再走人的可能极小。

另一位被国家队主帅喊话的是山东鲁能的费莱尼,此前参加世界杯的他曾在2019年宣布退出国家队。冬季时,曾传言英超的热刺和西汉姆联有意引进比利时人,最终未能成行。比利时国家队主帅马丁内斯日前在媒体表示,希望费莱尼能回到国家队,因为他对球队非常重要。但目前的难题是欧洲转会窗关闭,费莱尼想找到立即踢上球的联赛,要先和鲁能解约,这显然不太可能。

焦急的巴西帮

中超和中甲,巴西籍球员占比最多,此次受到影响也稍大。恒大队中的保利尼奥是巴西国家队的一线主力,此前接受采访时,他曾透露:自己一度因疫情想要离开中国,但恒大让他放下下来。目前他已经打消了这个想法。

如今暴力鸟已回到巴西,造访了老东家科林蒂安,他的恒大队友塔利斯卡,也回到祖国休养,他们将在2月23日和恒大在迪拜汇合。塔利斯卡冬歇期刚刚拒绝了土超多支球队的邀请,他此前也一直希望入选巴西国家队,但如今来看希望渺茫。

上港的奥斯卡曾是巴西国家队的主力,来到中超和巴西换帅蒂托上任后,一直与国家队无缘,这次中超延期后,他与塔利斯卡的命运类似。奥斯卡的上港队友浩克,也肯定留在球队。

国安的巴西外援奥古斯托,也是国家队重要一员,此前他也辟谣了离开中超的新闻。上赛季从俄超加盟的费尔南多,此前一度接到逐客令,但因为疫情导致新外援无法加盟,他反而可能留在国安。

去留之间的纠结

受到疫情影响的大牌外援还有不少,大连人俱乐部的哈姆西克返回斯洛伐克,有媒体称其因不适自我隔离,但随后经纪人和其父辟谣,目前他已随球队备战,近日与俄超奥伦堡热身赛中,他已经出场,身体没任何问题。

意大利国脚沙拉维上赛季中期来到上海申花,已逐渐适应球队打法,他非常享受在上海的生活,但同时作为曼奇尼阵营中的重要棋子,意大利人当然希望在欧洲杯前能有更多的比赛可踢。上海上港的阿瑙托维奇,此前与俄超的莫斯科火车头传出绯闻,有报道称,奥地利国脚担心6月前比赛机会太少,但如今他的经纪人辟谣,新赛季无论如何,他都会留在这。

广州富力的扎哈维此前多次为中国抗疫加油,现今他仍在以色列,跟随前东家特拉维夫马卡比接受训练,对未来联赛形势,他有些担忧:“我希望能尽快恢复正常”。随青岛黄海冲超的亚亚-图雷已有多个潜在下家,中超开赛日期未定之时,他很可能前往南美。

热门评论

全部评论

相关阅读

权威源自专业

“体坛+”是体坛传媒集团旗下《体坛周报》及诸多体育类杂志的唯一新媒体平台。 平台汇集权威的一手体育资讯以及国内外顶尖资深体育媒体人的深度观点, 是一款移动互联网时代体育垂直领域的精品阅读应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