胜国米升第二 蓝鹰上次如此潇洒还要追溯到2015年

宁穆02-17 12:13 体坛+原创

体坛周报全媒体记者 宁穆

不出所料,没有了杯赛压力,体能更加充足的拉齐奥在主场2比1拿下国际米兰,踩着对手的肩膀来到了意甲第二位。虽然目前还差尤文图斯1分,但创造了19轮不败的蓝鹰已经由主帅小因扎吉发出挑战宣言:冠军?既然来到了这里,何乐而不为!

如此拉齐奥值得称赞,在联赛5轮后他们落后国际米兰达8分,而现在他们已经领先了对手2分,连利物浦主帅克洛普都毫不避讳对于拉齐奥的欣赏,“意甲的冠军?我认为拉齐奥将会赢得冠军!他们拥有曾经效力利物浦的卢卡斯,有我执教过的因莫比莱,我支持他们!我为萨里感到遗憾,但拉齐奥现在的表现非常伟大,这是一个意外。”

现在的拉齐奥代表整个意甲的现象,他们拥有最为强大的中场,卢卡斯不断给对手施压,阿尔韦托负责最后一脚的传球,而米林科维奇-萨维奇操控大局,梳理进攻。球队分工明确,思路清晰,和尤文的中场相比,现在的拉齐奥显然高出一筹。上一次拉齐奥登上意甲第二要追溯至5年前:2015年的4月,皮奥利麾下的蓝鹰在4比0大胜帕尔马之后升至第二,将联赛第三的位置留给了罗马。当然,那时的拉齐奥和现在相比并不稳定,他们在随后的一周便1比1战平亚特兰大,而罗马则2比0战胜热那亚重返第二,虽然当时的拉齐奥球迷希望球队继续冲击第二名,但最终未能如愿。

然而5年之后,当蓝鹰以24轮56分的队史最佳纪录来到联赛第二的时候,球迷们希望球队向联赛冠军发起冲击。我们一再强调,尤文图斯面临着三线作战的压力,即便是拿到了对布雷西亚的胜利,但比赛中11打10仍旧表现吃力,部分球员身体状态不佳,这始终是萨里球队的隐患。而从赛程上来看,尤文还有包括罗马、国际米兰在内的多个对手没有打,而拉齐奥则在下半赛季结束了和多支强队的较量,赛程上似乎也更为有利。如果萨里的球队再不彻底改变,或许3月初的国家德比后,联赛争冠形势就将彻底明了。

热门评论

全部评论

相关阅读

宁穆

体坛加意大利足球记者

权威源自专业

“体坛+”是体坛传媒集团旗下《体坛周报》及诸多体育类杂志的唯一新媒体平台。 平台汇集权威的一手体育资讯以及国内外顶尖资深体育媒体人的深度观点, 是一款移动互联网时代体育垂直领域的精品阅读应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