印尼丹麦男团各自夺冠 国羽卫冕汤姆斯杯再添劲敌

逾晖02-17 11:30 体坛+原创

体坛周报全媒体报道

2月16日,羽毛球团体亚锦赛和欧锦赛落下帷幕,印度尼西亚男团和丹麦男团各自拿下了所在大洲的冠军,同时也获得参加2020年汤姆斯杯的资格。

这两支国际羽坛的老牌劲旅,每一届汤姆斯杯都是冠军的有力竞争者,而印度尼西亚更是以13冠,成为夺得最多届汤姆斯杯的国家。

回顾四年前,2016年在江苏昆山的汤姆斯杯,决赛双方正是丹麦和印度尼西亚这两支队伍。最终丹麦队以3比2险胜印尼,历史上首次捧回汤姆斯杯。2016年的那场决赛,也反映出了两支队伍的风格:丹麦靠男单,印尼靠男双。

2016年的丹麦队能夺冠,在两场男双都不敌印尼的时候,靠的就是三个男单,阿塞尔森、约根森和维汀哈斯稳稳拿下三分,会中文的阿塞尔森还一度把江苏昆山的中国观众们煽动成为了丹麦队的球迷,为主队带来了主场优势。

四年过去,丹麦队的男单完成了更新换代,较之四年前只强不弱。阿塞尔森虽然经历伤病状态有所下滑,但安东森强势崛起,成为了丹麦第二单打的稳定保障,新人格姆克和老将约根森在第三单打也能够形成有效的补充。不足之处在于,随着鲍伊和摩根森的老去,丹麦的的双打实力进一步下滑,客观上也给不容有失的男单带来了更大的压力。

如今的印度尼西亚,则颇似曾经的韩国队,征战汤杯依靠的是两对世界级的男双拿分,然后试图在三场男单中抢下一分。2016年,印尼依靠的是阿山/塞蒂亚万,如今苏卡穆约/费纳尔迪已经成为了世界排名第一的男双,而阿山/塞蒂亚万老而弥坚,两对组合牢牢占据了男双世界排名前二。而2020年,金廷获得了长足的进步,已经跻身世界一流男单选手的行列,这为印尼争夺汤姆斯杯增添了更多的筹码。印尼队的不稳定因素在于苏卡穆约/费纳尔迪这对组合,二人虽然实力出众,但大赛的表现始终不够稳定。

目前手术过后的桃田贤斗能否出战尚未可知,日本队的竞争力也有所下滑,今年的汤姆斯杯,印尼和丹麦势必会成为中国队卫冕的拦路虎,最终花落谁家,还看谁能够在狭路相逢时,拿出更稳定的表现。

文/逾晖

热门评论

全部评论

相关阅读

权威源自专业

“体坛+”是体坛传媒集团旗下《体坛周报》及诸多体育类杂志的唯一新媒体平台。 平台汇集权威的一手体育资讯以及国内外顶尖资深体育媒体人的深度观点, 是一款移动互联网时代体育垂直领域的精品阅读应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