小因扎吉:团结蓝鹰稳步提升 比起个体应赞赏全队

霍尔顿02-17 09:21 体坛+原创

体坛周报全媒体记者 霍尔顿

拉齐奥主场2比1逆转国际米兰,赠蓝黑军团意甲赛季第二场失利,并跃至积分榜第2,距离榜首尤文图斯仅1分之差。继两度击败尤文后,蓝鹰军团在强强对话中再度展现超强自信,主帅小因扎吉功不可没。赛后谈及胜利,小因扎吉透露,团结一心以及信念坚定乃蓝鹰逆转之根本,而米林科维奇-萨维奇在攻防两端的建树亦令球队受益。

谈到对手,小因扎吉表示:“此战对手很强大,国米前24轮只输一场。但我们踢得很好,一直保持自己的节奏。尽管上半时给了对手一些反击机会,但我们始终坚信能够取胜。中场休息,我告诉小伙子们,如果继续目前的表现,并稍微提高临门一脚的质量,我们就能逆转局势拿下比赛。我们并未向队员施压,这样的氛围更有利于他们的发挥。他们在今早的训练中本来有些焦虑,但我告诉他们不要担心,像训练演练的那样踢就行,不会有任何问题。”

自赢得意大利杯后,拉齐奥又在去年末击败尤文斩获意超杯,蓝鹰在小因扎吉手下日趋稳定并逐步起飞,但他仍保持忧患意识,“过去4年中,球队稳定成长。虽然我们目前排名靠前,但必须知道,每轮意甲都有很多潜在的危险。”

而针对意甲首屈一指的锋线组合卢卡库和劳塔罗,小因扎吉又是如何布防的?“他们为所有对手都制造了麻烦,因此我们准备了盯防策略:卢卡斯保持站位,作为后防屏障。路易斯·费利佩和阿切尔比向对手施压,限制他们的发挥。”

米林科维奇-萨维奇乱战破门,为蓝鹰反超比分,小因扎吉对其赞不绝口,同时不忘提及全队的功劳,“人们都对米林寄望颇深,我也对他有很多要求,他必须为球队努力踢球。讲真的,他从未抱怨,他是非常重要的一员,在攻防两端都有很多贡献。我们也想念队长卢利奇,他总能在重要时刻挺身而出,但霍尼和马鲁希奇很好地填补了他的空缺。比起个体,我们更应当赞赏这支杰出的队伍。即便遭遇伤病或停赛等不可抗力因素,我们仍能排出一套强大、均衡且富有组织性的阵容,并贯彻球队的特点。”

“我们共事已有4年,大家关系和睦。上赛季拉齐奥排名第8,但最后几个月,我们把所有注意力都集中在了意大利杯上。”

热门评论

全部评论

相关阅读

霍尔顿

国际足球撰稿人

权威源自专业

“体坛+”是体坛传媒集团旗下《体坛周报》及诸多体育类杂志的唯一新媒体平台。 平台汇集权威的一手体育资讯以及国内外顶尖资深体育媒体人的深度观点, 是一款移动互联网时代体育垂直领域的精品阅读应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