阿尔特塔临场妙招导演1年最大胜 皇马借将成榜样

刘川02-17 04:16 体坛+原创

阿森纳4比0纽卡斯尔联(战报

体坛周报全媒体驻伦敦记者 刘川

主场4比0大胜纽卡斯尔之后,不少阿森纳球迷才发现,自己几乎已经忘记球队上次在联赛大比分赢球是什么时候。根据英格兰媒体的提醒,那还是整整一年前:2019年2月在联赛中5比1大胜伯恩茅斯,在这之后枪手再没取得过4球或以上的大胜。

阿尔特塔此役的首发选择出乎不少人意料,他在锋线上不仅拿下了拉卡泽特,还将上个月全队状态最好的马丁内利摁在了替补席上,转而让佩佩和刚刚租借归来的恩凯蒂亚首发。而在中场,他也将扎卡和托雷拉这对刚刚形成默契的后腰搭档拆开,用刚刚伤愈的塞瓦略斯顶替乌拉圭中场。

这套全新首发开场并没收到阿尔特塔想要的效果,队长奥巴梅扬承认球队在上半场的确被动,不过他也透露了阿尔特塔中场休息时的具体调整:“我们开局踢得并不好,中场休息时教练告诉我下半场呆在二前锋的位置上,把突前位置留给恩凯蒂亚。因为纽卡那边回撤很深,防线收缩得非常密集,这样的调动能给我们创造更多传控空间,也能让球队能更频繁地在边路做文章。”

果然,奥巴梅扬的后撤让纽卡防线一时无所适从,而阿森纳的首粒进球正是由佩佩在边路完成传中,枪手队长在禁区内突袭得手。而萨卡和贝列林也在中场休息后像是突然睡醒,萨卡不仅助攻1球,而且一度成为球队最有威胁的进攻发起人。他在边后卫的位置表现如此之好,以至于英格兰媒体有些担心他会放弃自己的边锋角色。

同样是边后卫出身,枪手名宿李·迪克逊就建议阿尔特塔不要因为这几场比赛的表现就彻底改造这名本土天才:“他在边卫位置上还有相当的工作要做,当然他现在充满潜力,不过我觉得萨卡的天赋主要还是在进攻方面,这是毫无疑问的。”

阿尔特塔则在赛后提醒弟子们,这场比赛其实球队仍然没有将出色的状态保持90分钟。此外阿森纳少帅还特别表扬了本场重回首发的皇马借将塞瓦略斯,他认为西班牙中场堪称最近队内的榜样:“塞瓦略斯是一个很好的例子,他之前受了伤,当他开始恢复训练的时候,我一开始对他进行考察,觉得他的体能和状态还没有恢复到足够出场的状态。而他在那之后训练中就像一只野兽那么卖命,我觉得他是场上表现最出色的球员。”

热门评论

全部评论

相关阅读

刘川

体坛传媒驻英国记者

权威源自专业

“体坛+”是体坛传媒集团旗下《体坛周报》及诸多体育类杂志的唯一新媒体平台。 平台汇集权威的一手体育资讯以及国内外顶尖资深体育媒体人的深度观点, 是一款移动互联网时代体育垂直领域的精品阅读应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