短道世界杯中国接力摘铜 范可新武大靖主项失利

明君02-17 07:00 体坛+原创

体坛周报全媒体特约记者 明君

当地时间2月16日,短道世界杯荷兰多德雷赫特站展开最后一个决赛日较量,韩雨桐收获女子1000米银牌,中国男队拿到5000米接力铜牌。多德雷赫特站结束,中国队交出1金2银2铜成绩单,韩国队夺得6金,东道主荷兰斩获3金。 

女子500米半决赛范可新道次不佳,出发后落在第四位,尽管努力超到第三位,但最终无法突破领滑的两位荷兰选手,遗憾无缘A组决战,而第二组出战的曲春雨尽管出发后抢到领滑位置,随后一度落到第三位,进弯道时发生碰撞摔倒,但曲春雨最终被判进A组决赛。

B组决赛范可新滑出43秒570位居头名,而A组决战出发争夺位置激烈,曲春雨也摔倒在冰面,比赛重新开始后鲁伊文又摔倒,直到第三次发枪终于比赛开始,曲春雨抢到第三位,却在滑行时突然失控摔倒,结果荷兰队包揽冠亚军,鲁伊文滑出42秒907夺冠,曲春雨排名第4。

男子500米半决赛武大靖和任子威出战,其中武大靖在首组出发,起跑后抢到第二位,但意外发生,武大靖与加拿大选手吉勒斯发生碰撞后没有守住位置,荷兰德拉特从内道超越,俄罗斯的丹尼尔也随后超过去,与武大靖有身体接触。最终丹尼尔被判犯规,武大靖晋级到B组决战,另外一组的任子威始终没有找到连续超越机会,仅收获第四名,也拿到B组决赛席位。在B组决赛中武大靖和任子威排名二三位,而A组决战韩国选手李俊锐一骑绝尘,以41秒087轻松夺冠。

荷兰多德雷赫特站1000米比两次,在女子1000米第二次角逐中,韩雨桐和张楚桐半决赛同组并肩作战,两人分获小组头名和第3,一同拿到A组决赛席位。值得一提的是,中韩各有两位选手进入决战,比赛开始后中国两位选手领滑,韩国执行后发制人战术,金智友在还剩下两圈时提速超越韩雨桐,决胜圈守住位置获得冠军,韩雨桐滑出1分32秒635收获银牌,张楚桐排名第四。

男子1000米第二次较量,安凯和韩天宇半决赛同在第二组携手出战,安凯获得第二成功晋级,韩天宇起速稍晚,一直没有找到超越机会,以1分27秒527获得第四,仅收获B组决赛门票。韩天宇获得B组最后一名,安凯A组决战PK韩国的朴志元和金东旭,而安凯率先起速领滑,不过还剩下两圈时韩国队起速实现外道超车,朴志元和金东旭包揽冠亚军,加拿大的杜布瓦摘铜,安凯滑出1分29秒887排名第四。

女子3000米接力A组决战,荷兰力压加拿大和韩国夺冠,中国女队未能拿到A组决赛席位。男子5000米接力A组决战,中国队派出安凯、韩天宇、任子威和武大靖,与韩国、荷兰和加拿大同场竞技,中国队一直领滑,但还剩下16圈时中国队摔倒,失去争冠主动权,加拿大和荷兰几乎同时冲过终点,最终加拿大滑出6分54秒542夺冠,荷兰队以6分54秒573屈居亚军,中国队滑出6分54秒839摘铜。

热门评论

全部评论

相关阅读

权威源自专业

“体坛+”是体坛传媒集团旗下《体坛周报》及诸多体育类杂志的唯一新媒体平台。 平台汇集权威的一手体育资讯以及国内外顶尖资深体育媒体人的深度观点, 是一款移动互联网时代体育垂直领域的精品阅读应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