不只戈登被打劫 康诺顿:韦德给低分让我无缘决赛

董倡硕02-16 18:18 体坛+原创

体坛周报全媒体记者 董倡硕

在康诺顿正式接到2020年全明星扣篮大赛邀请函的时候,媒体迅速包围了字母哥,想问问他会不会前往芝加哥联合中心,为自己的队友送上助攻。“当然会,”字母哥的回答斩钉截铁:“如果康诺顿能用到我,我一定会去。”

“那你觉得康诺顿能越过你完成扣篮吗?”这个问题让身高2.11米的字母哥有些猝不及防。

“什么?”字母哥有些迟疑,有些犹豫。“当然了,他当然可以。”虽然康诺顿新秀体测的纵跳成绩排的上同届顶级,但是在我们的印象里,他却很难和身体素质劲爆的扣将沾上边,字母哥下意识的思考说明了一切。

首轮第二扣,康诺顿给字母安排好了位置,几番尝试后成功飞跃希腊人,并在空中先用皮球磕砸篮板,然后才将其扣入篮筐,将自己的运动能力和滞空水准展现到了极致。不过,尽管五位评委为其打出了满分,可由于第一扣得分较低,他没能击败德里克·琼斯,进入次轮。

比赛结束之后,对评委评分表示不满的不仅只有戈登,首轮出局的康诺顿也颇有微词。在他看来,与戈登携手进入决赛的,本该是自己。“我不会说那些会被罚款的话,”康诺顿说道:“韦德和琼斯曾经当过一段时间的队友,不知道这件事情会不会引起什么争议,但是我想说的是,这是一个前所未有的扣篮大赛。”第一轮扣篮中,韦德给康诺顿打出了全场最低8分的评分。如果韦德给出9分,那么后者就将会以96分的总分和琼斯持平,进入加扣阶段,争夺决赛名额。

“我觉得,希望有很多人认为我本应该进入决赛,”康诺顿继续说道:“我输给了最后的冠军。就像我一开始所说的那样,我想做一些和我人设相符合的事情,白人也能飞就是个不错的主题。这种质疑伴随着我的生涯,我也屡次将其打破。完成第一扣很重要,让我增加了信心,我想完成一个有把握的扣篮,同时也是其他人认为我无法完成的扣篮,我在其中找到了平衡。而第二个扣篮,我从来没有和字母哥排练过。”

“前两次扣篮失败,我得迅速调整,他的手要比我想象的更大,”康诺顿回忆道:“感觉就像是我要从他手中抢走一个篮板球,真的很难,他的手掌真的很大。所以我得适应一下,才能更好地在空中拿走篮球。”

落地之后,康诺顿反复向评委们解释自己空中磕板的动作细节,来证明这个动作难度之高。“从小的时候我就喜欢扣篮大赛,我还记得霍华德在篮板上贴贴纸的那次,大家没看到这个贴纸就给出了评分,那时候已经晚了,所以我希望评委们在打分前都能看清楚。这个动作对身体控制的要求很高,我得在空中停留一段时间。我觉得我的第一扣也配得上50分,今天晚上评委们给出了很多50分,很开心其中一个能属于我。”

“不管怎么说,韦德给了我低分让琼斯进入决赛,这让比赛变得很精彩,我也不能抱怨什么,能够参与其中就很开心了。能够夺冠固然最好,但是我觉得我已经完成了自我证明,完成了别人意料之外的扣篮。”

热门评论

全部评论

相关阅读

董倡硕

体坛+篮球记者

权威源自专业

“体坛+”是体坛传媒集团旗下《体坛周报》及诸多体育类杂志的唯一新媒体平台。 平台汇集权威的一手体育资讯以及国内外顶尖资深体育媒体人的深度观点, 是一款移动互联网时代体育垂直领域的精品阅读应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