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篮谈2.16】说好平局临时变卦?韦德,可真有你的...

白亼02-16 16:40 体坛+原创

体坛周报全媒体记者 白亼

一日篮球圈汇总,尽览体坛加杂谈。又到了日落黄昏时,让我们速看今天的大小事。

谁偷走了戈登的扣篮王 韦德真是幕后真凶?

32年前,乔丹和威尔金斯在芝加哥合力为球迷们贡献了一场足以载入史册的扣篮大赛。32年后的今天,当全明星再度回到芝加哥时,戈登与小德里克·琼斯又一次让扣篮大赛成为了举世瞩目的焦点。

在首轮,这二人脱颖而出。决赛的两扣,二人都拿到了满分。加赛第一轮,琼斯与戈登依旧平分秋色。直到加赛进行到第二轮,二人才分出最终的胜负。凭借着一次罚球线起跳的扣篮,小德里克·琼斯最终以1分优势击败了戈登,加冕2020年全明星扣篮大赛冠军。不过,这样的结果还是在赛后引起了很大的争议。

在更多人看来,戈登更配得上今年扣篮大赛的冠军。但他的最后一扣得分只有47分,最终导致戈登1分惜败对手。在赛后的发布会上,戈登显得郁闷至极,他甚至略带愤怒的说道:“飞跃一个7尺5寸的家伙,这绝非易事。但我才得了多少分?47?拜托,我们在搞什么鬼?”

但值得一提的是,也有评委表示,原本大家商议好给小德里克·琼斯和戈登都打48分,让他们再度进行加赛。坎迪斯·帕克这样说道:“此前评委席已经商量好再给一个平局,我给的也确实是10分满分,不信你们可以看当时的记分牌,可不是我临时变卦的哦。”

另一位评委,同时也是说唱歌手的Common与帕克观点一致,他说道:“我们认为比分会打平,大家都在说‘打平了’,但是有人没做正确的事情,我不知道是谁。作为当时的评委,我真的认为比分应该打平。但我们打分都是独立的,每个人通过卡片打分决定最终的冠军。”

由于本次全明星是在芝加哥进行,因此挑选一位芝加哥球员作为扣篮大赛的评委,也是无可厚非的事情。但是,活动策划在选择扣篮大赛评委的时候,似乎并没有考虑到韦德和小德里克·琼斯的特殊关系。因此,安排韦德做评委真不是一个好的决定。如果坐在评委台上的是加内特或者其他来自芝加哥的球员,争议或许便不会出现,这可能也就是一届完美的扣篮大赛了!

今夏美国男篮或来华热身 NBA中国赛大概率将取消

2020年NBA全明星周末激战正酣,NBA官方也在今天宣布,美国男篮有可能会在今夏前往中国进行两场热身赛,从而为东京奥运会做好准备。

中国与日本的气候相似,同时也只有一个小时的时差。2006年男篮世锦赛之前,便有不少球队前往中国进行热身。现如今,奥运会将会在日本东京进行。因此,很多球队都有可能在今夏再度来到中国进行热身赛。从目前来看,美国队也有这样的想法。从一方面来看,这是为了今夏的奥运会进行热身。但另一方面,这也被看作是缓和NBA与中国之间关系的一种方式。

值得一提的是,此前在每年的10月份,NBA都会选派两支球队前往中国参加NBA中国赛。但在今年,情况或许会发生些许变化。如果美国男篮前往中国进行热身赛的话,今年的NBA中国赛大概率不会再举办。

不过,如今新型冠状肺炎依旧在肆虐华夏大地,CBA、中超等赛事都还处在“停赛”状态。这是不是会对美国男篮的形成造成影响,一切都还是未知数。甚至,新冠肺炎对于日本也造成了巨大的影响,奥运会是否会因此而延期同样也是未知数。

萧华:相信中国问题是暂时的 与中国球迷关系牢固

北京时间2月16日,在2020年全明星周末的新闻发布会上,NBA总裁亚当·萧华接受了媒体的采访。期间他也谈到了关于中国的问题,萧华表示和中国的紧张关系使得NBA损失很多,但他相信这些只是暂时的。

在接受采访前,萧华首先提到了在中国的疫情问题,他说道:“对于中国人民,祝福你们(在这场战疫中)一切顺利,希望你们保持坚强,也希望你们能通过体育和我们NBA所做的事情得到一丝慰藉。我们在中国的办公室会继续和世卫组织合作,在这次疫情中提供力所能及的帮助。”

谈到目前NBA和中国的关系,萧华说:“我们和中国球迷的联系还是很紧密的。之前我也说过,我相信人和人之间的这种联系,或者说文化和文化之间的交融。就我们目前得到的数据,在网络转播方面他们的收视率和上赛季几乎是持平的。不过我们的比赛目前还没有在CCTV或者中国政府层面被恢复转播,我的感觉是未来某天会恢复的,我们不会给他们施压,这些也确实在我们的控制之外。”

根据此前的报道,受到和中国关系紧张的影响,NBA已经损失了4亿美元,这使得他们下赛季的预估工资帽也有一定程度的下降。萧华在采访中表示:“我们的损失或许还不到4亿美元。当然了,这损失还是很明显的,我不想掩盖什么,我们的比赛在中国电视上被停止转播,我们的许多合作伙伴都终止了合作,但我不认为这些损失是永久性的。我之前也说过,我们接受这个结果,尽管这不是我们想要的结果。不过这个损失比你所提到的几百亿肯定要少得多。”

今日五佳球

希尔德绝杀布克戈登单臂360度转体暴扣

明日预告

热门评论

全部评论

相关阅读

权威源自专业

“体坛+”是体坛传媒集团旗下《体坛周报》及诸多体育类杂志的唯一新媒体平台。 平台汇集权威的一手体育资讯以及国内外顶尖资深体育媒体人的深度观点, 是一款移动互联网时代体育垂直领域的精品阅读应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