阿利亚西姆鹿特丹战室内强人 四进决赛冲00后首冠

弈桑02-16 17:24 体坛+原创

体坛周报全媒体特约记者 弈桑

虽然辛纳在八强战中浪费赛点出局,让大家期待的第一次“00后对决”化为泡影,不过作为00后一哥,阿利亚西姆还是不负众望,他一路高歌猛进,成功杀入鹿特丹500分赛的决赛,将和卫冕冠军孟菲尔斯争夺冠军。

在半决赛中,阿利亚西姆直落两盘,以7比6和6比4战胜了西班牙人布斯塔,赛后他自评这场比赛的发球表现是“生涯最好的”。“第一盘非常胶着,我们的发球都很好,而我的发球可能是有史以来最好的一次,抢七中的表现也很出色。”阿利亚西姆说:“临近比赛结束时,我犯了些错误,但我挽救了破发点,这并不容易,我很高兴能够获胜。”

确实如此,毕竟数据不会说谎,全场比赛他的一发得分率高达94%,48个一发只丢了3分,挽救了全部4个破发点。如果非要找出美中不足的话,就是的二发得分率只有39%,这可能也是接下来阿利亚西姆需要进一步去提高的地方,但整体来看他今天打出了一场非常精彩的比赛,19岁的年纪也让他成为在鹿特丹打入决赛最年轻的选手。

这也是阿利亚西姆生涯第四次打入决赛,前三次分别是去年的里约、里昂和斯图加特,前两个是红土,后一个是草地,但遗憾的是三场决赛他全部落败,分别输给了杰雷、帕尔雷和贝雷蒂尼,此番也是他继里约后第二次在500分比赛打入决赛,同时也是首次在硬地上打入决赛,他将继续向着自己同时也是00后的首个冠军发起冲击。

不过在决赛中,阿利亚西姆将面对一个巨大的考验,他将要对阵卫冕冠军、世界排名第九的孟菲尔斯,后者上周刚刚在蒙彼利埃夺冠,不但状态非常了得,而且非常擅长室内硬地作战,这也将是两人生涯首次交手。阿利亚西姆过去和TOP10的交手记录并不好,他只取得过两次胜利,而且都来自同一个对手,那就是西西帕斯。

而孟菲尔斯在赛前则给了阿利亚西姆很高的评价,“他是一个很好的人,非常谦逊也非常强大,他非常有天赋,”孟菲尔斯说:“我想这将是一场艰难,但同时会是非常有趣的比赛,在未来相当长的一段时间里,我们都会在这样的大舞台上看到他。”

在上周的蒙彼利埃,孟菲尔斯刚刚创造了一个纪录,那就是从2005年起,连续16个赛季都打入决赛,追平了纳达尔并列现役第二位,仅次于费德勒的连续20年。而室内硬地堪称孟菲尔斯最擅长的场地,他迄今9个冠军有6个来自于这种场地,另外他在室内硬地场还拿到了8个亚军,三次打入大师赛决赛更是有两次都来自巴黎的室内硬地。

由此可见,面对这样一个孟菲尔斯,阿利亚西姆想要突破着实不易,但任何一个巨星的诞生,都是要把一个个不可能变成可能,不是吗?这也是他成长之路必须要面对的挑战。

热门评论

全部评论

相关阅读

弈桑

体坛周报特约记者

权威源自专业

“体坛+”是体坛传媒集团旗下《体坛周报》及诸多体育类杂志的唯一新媒体平台。 平台汇集权威的一手体育资讯以及国内外顶尖资深体育媒体人的深度观点, 是一款移动互联网时代体育垂直领域的精品阅读应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