克妈迪拜复出首秀即遇前十 澳网冠亚军携手出战

弈桑02-15 19:00

体坛周报全媒体特约记者 弈桑

由于和多哈站资格轮替的关系,今年迪拜站不再是超五赛,而是一站普通的顶级赛,即便如此,依然吸引了多达六位世界前十来参赛,这其中还包括了新科澳网冠军肯宁,阵容可谓相当强大。

可纵然有这么多前十大牌参赛,但最吸引眼球的却另有其人——她就是前世界第一、四届大满贯得主克里斯特尔斯。这也将是比利时名将在2012年二次退役后,时隔八年的首站正式比赛。在36岁高龄选择复出,克里斯特尔斯究竟能交出怎样的答卷呢?大家都充满了好奇。

事实上,从去年九月宣布2020年初复出,到归来计划因为膝伤被搁浅,再到年底重磅宣布三项参赛安排,克里斯特尔斯就一直吊着外界的胃口。她原本是计划在三月份的蒙特雷站正式复出,可就在一周之前又突然宣布接受迪拜站外卡,让复出计划提前了近一个月。

究竟是什么什么原因让她已经摩拳擦掌,不愿意多等哪怕一个月了呢?就在两周前,肯宁在澳网爆冷夺冠后,一段她在2005年和克妈一起参加活动的录像在网络爆红,这让人充满了联想:难道是肯宁夺冠以及录像这件事刺激了克妈?

当然这只是我们的一个猜测,但不可否认外界因素的变化一直是克妈的重要考量,2009年她第一次复出就正逢天下大乱群芳无首之际。而今年在肯宁澳网夺冠后,女子网坛无疑又一次陷入了一种一盘散沙的局面,这更让克妈迫不及待想要一试身手了。

不过,在一个有6位前十参赛的32签赛事复出,确实还是需要勇气的,毕竟每一轮都会遇到top50的对手。这不,克妈首战就抽到了6号种子、排名第8的贝尔滕斯,这对她来说是非常大的挑战。如果能过了这一关,毫无疑问说明她仍然具备冲击大满贯的能力。若不能,我们也要观察一下和顶尖选手相比,她现在的技战术和体能状况究竟有多大差距,是不是通过一些比赛可以弥补的。

若能通过贝尔滕斯的考验,克妈第二轮的对手可能是乌克兰00后新秀雅斯特雷姆斯卡,八进四则可能遭遇斯维托丽娜或者澳网亚军穆古拉扎,继澳网第三轮后两人此次将在首轮相遇。至于半决赛的对手,可能在头号种子哈勒普以及萨巴伦卡之间产生。另外,这个四分之一区还有中国选手王蔷,以及在澳网表现出色里斯克和贾巴尔等人。

至于下半区,最引人瞩目的还是新科澳网冠军肯宁,虽然上周已经参加了联合会杯的比赛,不过迪拜站才是她在澳网夺冠后的WTA首秀,前两轮对手实力相对较弱,若能顺利晋级,八强战将遭遇2号种子卡·普利斯科娃。获胜的一方在半决赛中可能遇到本西奇或者马尔蒂奇,不过本西奇签运比较凶险,首轮即遇到澳网八强帕芙柳琴科娃,第二轮则可能遭遇另一位澳网八强康塔维特,今年澳网本西奇曾只拿一局惨败给对手。

热门评论

全部评论

相关阅读

弈桑

体坛周报特约记者

权威源自专业

“体坛+”是体坛传媒集团旗下《体坛周报》及诸多体育类杂志的唯一新媒体平台。 平台汇集权威的一手体育资讯以及国内外顶尖资深体育媒体人的深度观点, 是一款移动互联网时代体育垂直领域的精品阅读应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