威尔士公开赛四强“四代同堂” 70后80后仍是主力

刘七七02-15 17:47 体坛+原创

体坛周报全媒体特约记者 刘七七

当地时间2月14日,2020年威尔士公开赛经过五个比赛日的争夺,决出了最终的四强阵容。奥沙利文、墨菲、威尔逊和颜丙涛四位球员,将继续为冠军和7万英镑奖金展开争夺。这四位选手恰好也分别是“70后”、“80后”、“90后”和“00后”的代表。

“75三杰”之中,奥沙利文无疑是目前竞争力最强的一位。威廉姆斯在2018年夺得世锦赛后,只拿到了一个冠军。希金斯整体战绩仍算出于上游,比赛中也不时有破百送出,但排名赛冠军荒也已经长达两年。奥沙利文虽然参赛数量在下降,但至少每年都有冠军进账。本赛季截止目前奥沙利文还没有拿到排名赛冠军,因而威尔士公开赛将会是争夺的良机。晋级之路上,奥沙利文并未遇到太多强敌。四分之一决赛对阵塞尔比,“火箭”也是以全面碾压之姿获得了胜利。半决赛他和凯伦·威尔逊的交锋胜算也相当大,过去五次交手中,奥沙利文取得了四场胜利,2017年至今保持不败。

“90后”的成绩整体不算亮眼,而凯伦·威尔逊无疑是其中当之无愧的第一人。他在本届威尔士公开赛打出了职业生涯第二杆147,士气大振。1/4决赛又以零封的方式终结了罗伯逊的连胜,势必会以信心满满的状态投入战斗。不过此前他和奥沙利文在上海大师赛的那场比赛,可能会给他的心态造成一些负面影响,他在率先拿到4个赛点的情况下被奥沙利文上演惊天逆转。威尔逊如果能顶住压力逆袭成功,不仅将打破“心魔”也将跻身本赛季首个排名赛决赛。

相比于已经步入职业生涯后期的“70后”和尚未全面打开局面的“90后”,“80后”一代球员的竞争格局更为激烈,塞尔比、罗伯逊、丁俊晖,以及后起之秀特鲁姆普,基本上会包办大部分重大赛事的冠军。墨菲作为其中较早完成三大赛大满贯伟业的球员,在前两年的表现有所下降,但自从本赛季开始便强势回归,已经在六站比赛中至少打进四强。这次墨菲在威尔士公开赛打败了世界第一特鲁姆普晋级,取得了对阵后者的两连胜。他在半决赛的对手是中国“00后”球员颜丙涛,墨菲有很大的机会打进决赛。

颜丙涛不仅是四强中唯一的中国球员,也是 “00后”选手的代表。他在今年里加大师赛实现了“00后”首冠突破,也一度超越丁俊晖成为新任“中国一哥”。这次在威尔士公开赛重回排名赛四强,颜丙涛已经证明了自己的实力。对于年轻的“00后”选手来说,如果能继续保持这样良好态势,未来亦有很多机会来拼搏更大的荣誉。

热门评论

全部评论

相关阅读

权威源自专业

“体坛+”是体坛传媒集团旗下《体坛周报》及诸多体育类杂志的唯一新媒体平台。 平台汇集权威的一手体育资讯以及国内外顶尖资深体育媒体人的深度观点, 是一款移动互联网时代体育垂直领域的精品阅读应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