卓尔主帅:武汉球员展现人性闪光点 他们非常职业

黄何02-15 16:34 体坛+原创

体坛周报全媒体原创

率队正在西班牙开展冬训的武汉卓尔主帅何塞-冈萨雷斯,近日接受了《马卡报》的采访,他介绍了球队的现状,包括球员们对远在武汉的家人的担忧等。同时,何塞表示从武汉球员们的身上看到了人性的闪光点。

何塞-冈萨雷斯是李铁前往国家队报道后继任武汉队主帅一职的西班牙籍主教练,曾经执教过北京国安队的他本想重返中超大展身手,不过刚上任就遭遇了这些不可抗的事件。但是何塞也从这些事中收获了很多,尤其是武汉球员们身上所展现出的闪光点。

何塞在谈到武汉队球员们时表示:“是球员们在教我。他们每天参加训练,但目前还不知道赛季什么时候开始。训练后球员会和家人联系,他们的家人处境艰难。他们让我知道他们有能力排除杂念,足球可以带来快乐。”

其实,球员们也非常担心家人的状况,“训练与他们谈话时我了解到他们的家人不能出门。我尽量让训练变得有趣,没有首发和替补的概念,但我也无法控制球员训练以外的生活,不知道他们待在家里的父母、妻子和孩子过得怎么样,我们控制不了。我争取让他们保持积极,如果外面的人传播的都是悲惨的消息,球员会更不好受。尽管他们离得很远,但影响很大。”

谈到这次事件对自己的影响,何塞表示:“面对他们应该展现出善意。有人说酒店的员工戴起了口罩,我这15天来都没看到过。1月9日晚我们去武汉进行体检,用于申请工作签证,次日早上我们去了广州,当时整座城市(武汉)看不出一点不安。我们当时在危险区域,幸好没出事。”

记者随后提问何塞,武汉队什么时候能恢复正常,何塞坦承道:“我们在这里已经恢复正常,我们没做什么了不起的事,我们去年也来过这里。我们和对手之间出现了问题,但一切都会恢复正常。原本应该是2月22日开赛,后来推迟到3月1日,再后来改为4月。我们现在没有名次可争,因为联赛还没有开始,我们不知道什么时候开赛。球员们都是出色的职业球员,他们处理得很好,并没有觉得球队的处境是个问题。”

文/黄何

热门评论

全部评论

相关阅读

权威源自专业

“体坛+”是体坛传媒集团旗下《体坛周报》及诸多体育类杂志的唯一新媒体平台。 平台汇集权威的一手体育资讯以及国内外顶尖资深体育媒体人的深度观点, 是一款移动互联网时代体育垂直领域的精品阅读应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