王蔷不敌资格赛黑马 中国金花集体止步华欣站八强

Max02-15 13:11 体坛+原创

体坛周报全媒体报道

当地时间2月14日,WTA官方消息,2020赛季泰国公开赛展开女单1/4决赛较量。世界排名第238位的资格赛黑马莱奥尼·库恩以7比5、4比6、6比4挑落3号种子王蔷。

两天前,19岁的瑞士小将在第二轮击败7号种子朱琳,收获职业生涯首场TOP100胜利。如今面对世界排名第27位的中国一姐,库恩展现出了超越年龄的成熟,最终经过2小时18分钟的苦战实现爆冷,第二次出战WTA正赛便一举打进四强。

“我尽量保持冷静,”她说,“非常开心,我付出了艰苦卓绝的努力才取得了今天的成绩,我很享受比赛。”

受到大风天气的影响,双方都出现了不少非受迫性失误。首盘比赛以互破开局,接下来两人陷入了“求生模式”,在各种简单失误的间隙偶尔能够打出一些精彩得分。

此时经验开始发挥作用,在巡回赛征战时间更久的王蔷又一次破发得手,5比3迎来自己的发球胜盘局。虽然她随后取得了30比15的领先,但并没能一鼓作气拿下首盘。

这次关键破发鼓舞了瑞士小将的士气——随着首盘战况白热化,她的状态也在不断提升。一记惊艳的穿越助力库恩以6比5反超比分,换边之后她冷静地拿下了发球胜盘局,凭借连下四局的攻击波将首盘胜利收入囊中。

第二盘的进展更加跌宕起伏,王蔷第一个发球局便宣告失守,不过她很快凭借一记穿透性十足的制胜分取得回破。中国头号女单连赢三局建立3比1的领先,但却始终无法摆脱对手的纠缠。顽强的瑞士新星迅速还以颜色,连破带保追到了3比3平。

值得肯定的是,这次3号种子并没有重复首盘的错误。虽然在第八局错失两个破发点,她依旧保持足够的耐心和对手周旋,最终成功攻克了库恩的下一个发球局,成功扳平了大比分。

可惜王蔷并没能将这样的势头延续到决胜盘,开局因为反拍回球出现失误再度遭到破发。对比之下,前温网青少组亚军很快调整好了状态,在经过一番激战保发后重新夺回了主动权。

晚些时候,她再度突破了对手的防线,将优势扩大到了4比1,也将王蔷逼到了悬崖边上。虽然中国金花下局追回一次破发,但这也成为了她今天的最后抵抗。库恩赛末的两个发球局全部以love game保发,没有给对手任何反击的余地,也将今天的冷门进行到底。

早些时候结束的其他两场比赛,4号种子郑赛赛在首盘4比2之后连丢六局,最终以4比6、2比6不敌罗马尼亚选手提格,遗憾止步八强。

提格在晋级道路上连克三位中国选手,下轮将和5号种子里内特隔网相对。波兰人克服先丢一盘的不利局面,以2比6、6比3、6比3逆转首次杀入WTA八强的中国00后新星王曦雨,连续两年来到本站半决赛。

文/Max

热门评论

全部评论

相关阅读

权威源自专业

“体坛+”是体坛传媒集团旗下《体坛周报》及诸多体育类杂志的唯一新媒体平台。 平台汇集权威的一手体育资讯以及国内外顶尖资深体育媒体人的深度观点, 是一款移动互联网时代体育垂直领域的精品阅读应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