特鲁姆普遭淘汰无缘四强 单赛季第五冠还未到来

刘七七02-15 10:06 体坛+原创

体坛周报全媒体特约记者 刘七七

当地时间2月14日,2020威尔士公开赛结束了四场1/4决赛的争夺,世界第一特鲁姆普被墨菲挡在了四强门外,3比5告负出局。

晋级八强的道路上,特鲁姆普四场比赛仅丢三局,势头强劲。本场比赛特鲁姆普打出2杆破百和2杆50+,对手也打出了1杆破百和2杆50+,两人的状态都还算出色。这一场比赛也是当天进行的四场比赛中,比分分差最接近的一场。

开局两人几乎平分秋色,墨菲以微弱的优势险胜,拔得头筹。第二局开始,双方的进攻手感开始展现,特鲁姆普轰出单杆126,墨菲以单杆96回敬。

比赛第四局特鲁姆普打出单杆58,但在拿到70分后出现了一杆失误,这一分也是整场比赛的转折点,墨菲在获胜后谈到这一分时表示:“如果他只是追求简单的安全球,那么就是在自找麻烦。那时我感觉到我已经为接下来的第五局做好准备了。”这一局里,墨菲的一杆斯诺克也给特鲁姆普制造了一些难题,最终72比70取胜。

完成单局逆转后,墨菲取得了3比1的领先,尽管特鲁姆普又打出单杆66追回一局,可对手以后用一杆强势破百,率先拿到了赛点。特鲁姆普接着轰出本场比赛第二杆破百挽救了一个赛点,但没能继续创造奇迹。对手在第八局上手连得52分,最终以76比10拿下。继今年一月在大师赛6比3击败特鲁姆普后,取得一波两连胜。

特鲁姆普本赛季目前赢得了四个排名赛冠军,距离追平亨得利、奥沙利文、塞尔比和丁俊晖的单赛季五冠纪录仅一步之遥。但随着他在大师赛被墨菲淘汰出局,追赶这一纪录的时间也只能继续顺延。由于不参加单局限时赛,特鲁姆普将在本月24日才出战下一站比赛,即奖金丰厚的球员锦标赛。

热门评论

全部评论

相关阅读

权威源自专业

“体坛+”是体坛传媒集团旗下《体坛周报》及诸多体育类杂志的唯一新媒体平台。 平台汇集权威的一手体育资讯以及国内外顶尖资深体育媒体人的深度观点, 是一款移动互联网时代体育垂直领域的精品阅读应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