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篮谈2.14】送完祝福 布克扭头钻进飞往风城的飞机

白亼02-14 17:07 体坛+原创

体坛周报全媒体记者 白亼

一日篮球圈汇总,尽览体坛加杂谈。又到了日落黄昏时,让我们速看今天的大小事。

攻防两端碾压小卡 独揽39分塔图姆为全明星热身

全明星开始之前,皆为分区第三的快艇和凯尔特人在北岸花园为我们带来了“篮球春晚”前最重磅的焦点之战。回想赛季首次交手,实力接近的双方难分伯仲,直到最后时刻才决出高下。相近的实力再加上假期前的最后一场硬仗,客观因素让本场比赛变得注定不凡。

常规时间内的决胜时刻,调整结束的塔图姆连得五分帮助球队立于不败之地,随后又在包夹之中逼迫莱昂纳德出现失误,破坏对手最关键的一次进攻机会。双加时里,作为后起之秀,21岁的塔图姆在攻防两端完全压制了去年的FMVP。持球单打,他能连续制造犯规杀伤内线,也能抢吃小卡完成得分;防守一端,塔图姆还可以一对一单防封锁莱昂纳德。

防守钳制对手绝对核心,进攻端能得分也能为海沃德寻找三分的刺杀机会。塔图姆用华丽的个人演出让北岸花园变成了自己的秀场。双加时中,塔图姆得到10分2板1助攻,让仅有2分入账的小卡相形见绌。

首次入选全明星,塔图姆将会在本周末迎来自己的第一个All-Star正赛,享受这个NBA最大娱乐舞台给他带来的欢乐之后,年轻的他还得回到北岸花园,不辱使命,带领这支球队继续向着更高的荣誉发起冲击。

职业生涯新的突破!布克将顶替利拉德参加全明星

北京时间2月14日,据NBA著名记者沙姆斯·查拉涅报道,消息人士透露,太阳后卫德文·布克将顶替利拉德参加即将在芝加哥举行的全明星正赛和三分球大赛。

根据此前的队长选人结果,布克将被纳入詹姆斯队,詹姆斯也在第一时间欢迎布克入队,“欢迎你,你当之无愧!”而在昨天谈到可能顶替利拉德入选全明星时,布克表示,“我要和我的家人商量一下,我祈祷利拉德没大碍。”现在,相信布克已经坐上了前往芝加哥的飞机。

对于23岁的布克来说,入选全明星无疑是他职业生涯重要的里程碑,这位年轻的领袖,从最初人们口中的数据刷子到现在的正式全明星成员,成长了不少,他也成为继纳什后太阳首位全明星球员,在这样的一支年轻球队,布克就是菲尼克斯人的希望。

绿军将在下赛季退役KG球衣 加内特:始终心怀感激

北京时间今天,根据NBA著名记者山姆斯·查拉涅的报道,凯尔特人宣布将会于下个赛季退役凯文·加内特的5号球衣。加内特曾在2007年开始为凯尔特人效力长达6个赛季,并且带领球队在2007-08赛季获得NBA总冠军。

作为21世纪凯尔特人的精神图腾,加内特在接受采访时也谈到了自己的心情。“我很荣幸,并且感谢凯尔特人退役我的球衣。我会始终尊重并对管理层、丹尼·安吉、道格·里弗斯、我过去的队友、以及凯尔特人国度心怀感激。”

“我们将会永远感激他给我们带来队史第17座总冠军这个卓越的贡献,我们将永远记得他是场上以及场下的领袖。他就是凯尔特人真正的体现。”球队持有者之一史蒂夫·帕格柳卡的这番话就是对加内特之于绿军价值的最好诠释。

全明星后欧文将继续伤停 磨合过渡已成篮网的奢望

千呼万唤,在缺席了长达两个月之后,欧文的肩膀伤病终于康复。复出首战,他便在19分钟的出场时间里贡献21分。随后几场比赛,欧文渐入佳境,连续奉献单场45分和54分的精彩表演。就当人们开始重新对这支以欧文为核心的篮网充满期待的时候,欧文却再次倒在了伤病的面前。

因为在与奇才的比赛中扭伤膝盖,欧文已经缺席了五场比赛。对于他和篮网来说,全明星周末将会是一个非常重要的休息和调整期。可是根据《纽约时报》的消息,欧文的膝盖伤病似乎要比想象中来得更加严重。即便在全明星赛之后,欧文也无法即刻复出,他几乎已经确定缺席2月20日与费城76人的比赛。

“我认为我们会等到全明星赛之后,再考虑让欧文复出的事情。现在还有很长一段时间,我不希望说出什么让我自己后悔的话,”球队主帅阿特金森在接受采访时说道:“现在距离全明星结束还有一段时间,我们会继续观察情况。在一切回归正常之后,欧文在训练中的表现会成为参考。”

“他也很希望能够早日复出,这是一定的。我们希望他能够获得完全的康复,”队友小乔丹在接受采访时说道:“我们不想他以75%或者是80%的状态复出,因为我们希望能够在季后赛里保持竞争力。等到他百分百康复的时候,欧文才能复出。在康复这件事情上,你必须要保持成熟,不能操之过急,在欧文归来之前,我们会坚守堡垒。”

今日赛况

明日预告

热门评论

全部评论

相关阅读

权威源自专业

“体坛+”是体坛传媒集团旗下《体坛周报》及诸多体育类杂志的唯一新媒体平台。 平台汇集权威的一手体育资讯以及国内外顶尖资深体育媒体人的深度观点, 是一款移动互联网时代体育垂直领域的精品阅读应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