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声音】众人分享詹皇小故事 TT:他的饮食很不健康!

董倡硕02-14 16:32 体坛+原创

体坛周报全媒体记者 白亼

进入本周末,詹姆斯即将开启个人NBA职业生涯中的第16次全明星之旅。美国媒体以此为契机也接触了詹姆斯的队友、教练、管理层和好友,他们一一为我们分享了自己最爱的詹姆斯小故事。

贾里德·杜德利

你知道詹姆斯在全世界有多火。去年九月在中国,我们在酒店里的Morton牛排馆吃了晚餐,那是个只有球员能参加的晚餐。当我们乘坐电梯离开的时候,一出门,大约有4000名球迷在呼喊他的名字。看到詹姆斯出现之后,大家都冲了过来,保安都拦不住他们。库兹马的一个经纪人尝试挡住人群,结果大伙的冲击力实在太强,导致他的肩膀脱臼了,最后不得不进行手术。大家一直在呼喊他的名字,我还录制了一段视频,真的太疯狂了,我从来没有和任何一个拥有这样人气的球员一同打过球。

特里斯坦·汤普森

詹姆斯的饮食习惯简直是最差的。问问他早餐吃什么你就知道了,他会吃五片沾满糖浆的法式吐司,搭配草莓和香蕉。然后他会继续吃下由四个鸡蛋做成的蛋卷。就这样,他走上球场还能在你头上暴扣,真的让人想不通。每顿饭之后他都会吃点心,饮食真的很不健康。我记得我有一年尝试像他一样吃东西,我的体重很快就开始失控了。他非常喜爱甜点和法式吐司,他的身体能如此高效地消耗热量真的太夸张了。

安东尼·戴维斯

他就是个大男孩,如果你不和他朝夕相处你是不会知道这件事的。不论是的输球还是赢球,他的脸上总是挂着笑容,他很开心能够和队友们在高水平的级别里竞争,也很开心可以帮助自己的孩子成长。有些人会说,詹姆斯对自己的队友们很严格。但是我看到的是,詹姆斯总是会组织球队聚餐,他是一个看重团队的人,他总会逗我们开心。

史蒂夫·科尔

我还记得他在克利夫兰度过的新秀赛季,那时候也是我坐上电视评论席的第一年。有一次我去解说比赛遇到了他的妈妈,她对我说:“史蒂夫·科尔,你是个坏人。”我心里想的是,詹姆斯的妈妈居然认为我是个坏人,感觉真的太棒了。

凯文·拉夫

韦德之前提过这件事,我本来不想说来着。在我们去全世界比赛的时候,多伦多占大多数,如果没有无线网,他绝对不会打开自己的手机。他看起来就像是队伍里最穷的那个人,只要不是在美国,他绝对不会花钱去买漫游流量上网。

德怀恩·韦德

我有机会看到了詹姆斯经历人生谷底的样子,那是在2011年NBA总决赛之后。输掉总决赛,我们没有能够达到自己和其他人的期待。我看到了他是如何消化痛苦,并且一步一步将其转化为继续努力的动力的。

德拉蒙德·格林

几年之前,骑士队和凯尔特人打到了系列赛第七场,就是欧文被交易的那一年。骑士队那时候2比3落后,我的高中助教和我聊天的时候说:“骑士完了!詹姆斯完了!他进不去总决赛了!”然后我告诉助教,詹姆斯会打上48分钟,成为球队的控球后卫,去控制整场比赛。然后骑士队会在一场低比分的比赛里获胜。结果我说的话就在抢七里应验了,最夸张的就是,在篮球的世界里,很难有人能够做到在48分钟里掌控比赛,看到他做到这一点真的太夸张了。

布兰登·英格拉姆

那次可能是我们的第一次训练,我们在训练营里进行对抗赛,好像是先得到20分的一方获胜。我记得他一个人拿下了全部20分。他从半场位置干拔跳投,从篮板后方后仰跳投,攻击篮筐,顶防内线球员,突破后抛投,所有进攻手段都用上了,那很疯狂。那是我们全队的训练赛,我忘了谁在他的队里,我都不确定自己是否和他同队。但我记得他砍下全部20分。似乎就是他出手的每一次投篮我们都知道要进,那时候他的信心无比高涨,他完全利用了每一次机会。

乔治·希尔

当我想到勒布朗,我不会回想他在球场上的所作所为,我觉得让他变得特殊的,是他在场下的行为。詹姆斯和Beats品牌签有代言合同,他确保我们每个人都得到了Beats耳机,还不止一副。我觉得我的Beats耳机太多了,衣柜里都堆满了耳机。他还有Thom Browne西装的代言合同,他给我们每人送出了三套西服以及皮鞋、墨镜和耳机,让我们自己来进行搭配。

克里斯·保罗

在2007年总决赛G4前一天晚上,他的儿子出生了。詹姆斯的妻子给他打电话,我和他便立刻前往医院。我们几个人在医院呆了一夜,包括马弗里克·卡特和詹姆斯的妈妈。焦急等待的我们在外面打牌,用一切方式来度过这段等待的时间。等到他儿子出生的时候,已经很晚了,第二天骑士就被遭到了横扫。

泰伦·卢

关于詹姆斯我有一千个故事可以分享,但是我最喜欢的一个发生在总决赛的G5之后。那时候,詹姆斯对所有队友说道:“回到主场,你们在G6中要贡献出自己的所有力量,到了G7决战,让我来解决问题,我保证,我保证我们会把奖杯带回克利夫兰。”听了他的发言,大家都疯狂了,我们回到主场赢下G6,逆转得到总冠军。作为球员,系列赛比分落后,你难免会紧张,詹姆斯的发言给了我们力量。

亚当·萧华

詹姆斯在科比纪念仪式中的发言真的很特别,他不仅提到了科比对于篮球的意义,对于湖人球迷和年轻球员的意义,还在发言中为大家带来了希望。正如他在生涯中所展现的那样,詹姆斯传递出了一个领袖该有的品质和勇气。

热门评论

全部评论

相关阅读

董倡硕

体坛+篮球记者

权威源自专业

“体坛+”是体坛传媒集团旗下《体坛周报》及诸多体育类杂志的唯一新媒体平台。 平台汇集权威的一手体育资讯以及国内外顶尖资深体育媒体人的深度观点, 是一款移动互联网时代体育垂直领域的精品阅读应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