32分创生涯新高 如何用得分兑现胜利锡安还要摸索

白亼02-14 14:32 体坛+原创

体坛周报全媒体记者 白亼

全明星赛前的最后一个比赛日,快艇和绿军在波士顿大战两个加时,另一边鹈鹕和雷霆的比赛同样跌宕起伏。虽然鹈鹕在主场以118比123憾负雷霆,但是威廉姆森又用一场惊世骇俗的表现打出了自己状元的身价。

此役,威廉姆森在31分钟的出场时间里19投11中,贡献创造生涯新高的32分6个篮板和1次封盖。根据StatMuse的数据统计,威廉姆森成为35年来首位在生涯前10场比赛中8次砍下至少20分的球员,而35年前的那名新秀正是迈克尔·乔丹。与此同时,威廉姆斯也成为了NBA历史上继詹姆斯、布克和东契奇之后,第四位连续砍下30+却不到20岁的球员,也是第一位能够在生涯前10场就能做到这一点的球员。

本场比赛,鹈鹕队的篮板以46比40领先对手,助攻次数也要比雷霆来的更多。但是球队的年轻人却没有能够控制好自己的失误,雷霆利用鹈鹕出现的17次失误得到了24分,这要比鹈鹕多出15分。除了失误的问题,三分球被对手碾压也是导致球队输球的原因之一。而我们的状元郎锡安,就是球队外线的一大漏洞。

的确,威廉姆森的内线进攻的确无人可挡,此役他的15次的出手都来自油漆区内,命中了其中的10次。根据统计,自从NBA引入三分线以来,只有两位球员在职业生涯前十场比赛中以55%+命中率合计得到200分,一位是奥尼尔(238分,投篮命中率55.7%),另一位是威廉姆森(221分,投篮命中率57.6%)。超高的命中率自然伴随着超高的得分,根据美国媒体ESPN Stats & Info的报道,威廉森在职业生涯前十场比赛中油漆区累计得到148分,在过去20年中,排名第一。

但是在三次中远距离出手中,威廉姆森全部打铁。“我拥有制造犯规走上罚球线的能力,我就是要尽可能地去冲击篮筐,获得更多的吹罚,当我这么做的时候,我就拥有改变对手防守并且为队友送上助攻的机会,我希望可以在进攻端做出正确的决定。”纵览NBA的历史长河,能够高效得分的球员不在少数,但是能够通过得分帮助球队取得胜利的人,才是真正的超巨和MVP。在将得分转化为胜利的道路上,威廉姆森仍在摸索。

热门评论

全部评论

相关阅读

权威源自专业

“体坛+”是体坛传媒集团旗下《体坛周报》及诸多体育类杂志的唯一新媒体平台。 平台汇集权威的一手体育资讯以及国内外顶尖资深体育媒体人的深度观点, 是一款移动互联网时代体育垂直领域的精品阅读应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