圣彼得堡站贝尔滕斯横扫对手 卫冕首战旗开得胜

Max02-14 14:05 体坛+原创

体坛周报全媒体报道

当地时间2月13日,2020赛季圣彼得堡女子网球杯继续进行女单次轮较量。2号种子贝尔滕斯仅丢三局以6比1、6比2横扫本土选手库德梅托娃,卫冕首战旗开得胜。

这是荷兰姑娘在澳网后参加的第一站WTA比赛,她全场一共轰出13记制胜分和六记Ace,一发得分率高达88%,耗时57分钟便轻松过关。

贝尔滕斯从接发就开始抢攻,经常步入场内击球缩短对手的反应时间,持续不断地向库德梅托娃施压。为了和对手的火力抗衡,俄罗斯人采用了更加冒险的打法,但却遭到反噬,导致非受迫性失误高居不下。

2号种子开场取得双重破发,转眼之间已经来到了4比0。接下来一局,库德梅托娃终于成功保发,打破了比分板上零的尴尬,但她依旧没能从卫冕冠军手中讨到任何便宜。贝尔滕斯运筹帷幄,在第三次破发得手后以6比1拿下首盘。

来到第二盘,贝尔滕斯延续了此前的火热手感,早早破发得手以3比0抢占先机。在主场观众的助威声中,库德梅托娃及时站稳脚跟,在顺利保发后又完成了今天的第一次破发,将比分追到了2比3。

可惜好景不长,贝尔滕斯转眼又一次突破了对手的防线,4比2重新建立起优势。她进一步提升了自己的状态,在不断轰出制胜分的同时,也将两盘的非受迫性失误控制在了四次,彻底断绝了库德梅托娃的反扑希望。赛末阶段,卫冕冠军第六次攻克了对手的发球局,不到一小时便干净利落地结束了战斗。

这场胜利证明了贝尔滕斯已经走出上周联杯失利的阴霾:在对阵白俄罗斯的比赛中,她赢下了两场单打对决,分别击败萨巴伦卡和萨斯诺维奇,但最终在双打决胜中遗憾落败,没能将荷兰队带进总决赛。

接下来,贝尔滕斯将迎来另一位东道主球员的挑战,与从资格赛突围的俄罗斯小将波塔波娃争夺一张四强门票。

此外,6号种子萨卡里以6比2、6比4完胜资格赛选手科内,晋级八强将战头号种子本西奇。

文/Max

热门评论

全部评论

相关阅读

权威源自专业

“体坛+”是体坛传媒集团旗下《体坛周报》及诸多体育类杂志的唯一新媒体平台。 平台汇集权威的一手体育资讯以及国内外顶尖资深体育媒体人的深度观点, 是一款移动互联网时代体育垂直领域的精品阅读应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