华欣站中国金花女双折戟 王曦雨生涯首进WTA八强

Max02-14 12:47 体坛+原创

体坛周报全媒体报道

当地时间2月13日,WTA官方消息,2020赛季泰国公开赛继续进行女单次轮较量。中国00后新星王曦雨直落两盘以6比3、6比4完胜奥地利球员哈斯,职业生涯首次跻身WTA八强。

18岁的中国小将此前曾是青少年世界第一,并且在2018年美网夺得青少组女单冠军。她从去年开始全面转入职业网坛,本周之前在WTA级别的正赛中取得了5胜12负的战绩。

这个赛季,王曦雨在深圳站打进第二轮后负于梅尔滕斯,澳网则是在资格赛决胜轮折戟。她带着No.134的排名来到华欣,首轮爆冷掀翻了2号种子马尔蒂奇,收获职业生涯首场TOP20胜利。在今天的大风天气当中,她克服了赛末阶段的波动,耗时1小时37分钟击败对手,也延续了自己的突破之旅。

首盘比赛,王曦雨第一个发球局就遭到破发,上来陷入了被动局面。不过她很快完成回破,重新建立起先发优势。第五局,她克服15比40落后成功保发,并且一鼓作气再度破发得手,凭借连下三局的攻击波将比分带到5比2。虽然中国小将下一局错失两个盘点,被对手暂时躲过一劫,但她并没有浪费随后发球胜盘局的机会,通过高质量的发球兑现第一个盘点,6比3先下一城。

进入第二盘,哈斯的非受迫性失误依旧高居不下,光是双误就送出了六个——她全场的双误数量多达九记。奥地利人前三个发球局都陷入了多次平分的拉锯,并且都面对不止一个破发点。王曦雨开局实现破发,自此再也没有让主动权旁落。晚些时候,她在第七局又一次突破对手的防线,以5比2迎来了自己的发球胜赛局。

然而和首盘不同,王曦雨在临近胜利的时候状态出现了起伏,无谓的失误逐渐增多。哈斯借助这个机会完成了一次回破,稍后又挽救两个赛点,连追两局将双方的差距缩小到4比5。来到第二个发球胜赛局,中国新星及时稳住阵脚,在第三个赛点上凭借一记正拍制胜分锁定胜局。

1/4决赛,王曦雨将挑战5号种子里内特,后者经受住首盘激战的考验,以7比5、6比1淘汰了彭帅。当日出战的另一位中国选手尤晓迪以1比6、3比6不敌罗马尼亚选手提格,没能更进一步。

女双赛场,韩馨蕴/朔夫斯6比7(3)、1比6不敌4号种子罗迪奥诺娃/桑德斯,郑赛赛/荀芳颖6比7(5)、4比6不敌蕾娜/范·德·霍伊克,无缘晋级四强。

文/Max

热门评论

全部评论

相关阅读

权威源自专业

“体坛+”是体坛传媒集团旗下《体坛周报》及诸多体育类杂志的唯一新媒体平台。 平台汇集权威的一手体育资讯以及国内外顶尖资深体育媒体人的深度观点, 是一款移动互联网时代体育垂直领域的精品阅读应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