00后双子星闪耀鹿特丹 卢布列夫一纪录追平德约

弈桑02-14 15:59 体坛+原创

体坛周报全媒体特约记者 弈桑

作为本赛季第一项500分的比赛,鹿特丹站吸引了不少大牌参赛,其中就包括4位前十和10位前20,算是阵容相当强大的一项该级别赛事。然而,仅仅两轮过后,作为赛事的前两号种子,同时也是两位最大牌的选手,梅德维德夫和西西帕斯就接连出局,让人大跌眼镜。

其中,作为去年的美网亚军,梅德维德夫首轮就输给了排名百位开外的加拿大人波斯皮希尔;而去年的总决赛冠军西西帕斯,则在第二轮败在排名52位的贝德内拍下,后者此前对阵top10的战绩为0胜18败。

95后双雄落败让人扼腕,不过更年轻的“00后双子星”却正在齐头并进。00后一哥阿利亚西姆终于走出长达半年的低迷,在本届比赛中,他先后击败了沙波瓦洛夫和迪米特洛夫两位TOP25,上一次他能够战胜TOP30,还要追溯到去年的蒙特利尔,当时他击败的是同样状态低迷的同胞拉奥尼奇。

除了贝德内之外,还有一位选手本周取得了对阵TOP10的首胜,他就是去年新生力量总决赛冠军、2001年出生的意大利选手辛纳,首轮因为对手退赛而幸运晋级,第二轮面对刚刚重返前十的戈芬时,辛纳的表现十分勇猛,他在底线上大开大合的强攻,让戈芬的灵巧和快速都无处安放,最终直落两盘赢得生涯最重要的一场胜利。

接下来的八强战中,阿利亚西姆和辛纳将分别对阵贝德内和布斯塔,若能更进一步,两人将在半决赛相遇,那将是巡回赛中第一次出现00后对决,而且还是在500分赛的半决赛中,可以说是具有历史性意义的一刻,相当令人期待。90后、95后尚未完成伟业,00后就已经强势来袭,看来90后“四小天王”蒂姆、西西帕斯、梅德维德夫和兹维列夫应该会更多了一份紧迫感吧。

另外,在“俄罗斯三雄”当中,梅德维德夫和卡恰诺夫都已经出局,但本赛季表现抢眼的卢布列夫却一路高歌猛进,在先后战胜巴希拉什维利和布勃利克两位“前苏联老乡”后,卢布列夫顺利跻身八强,这也是他本赛季第13场胜利,追平了世界第一德约科维奇,并列今年胜场数之首,唯一的一场失利来自于澳网第四轮不敌兹维列夫。

接下来,卢布列夫将要对阵塞尔维亚人克拉吉诺维奇,若能更进一步,半决赛中将遭遇卫冕冠军孟菲尔斯和英国人埃文斯的胜者。孟菲尔斯上周刚刚在蒙彼利埃上演“帽子戏法”,状态也十分火热,而卢布列夫今年年初已经在多哈和阿德莱德背靠背夺冠,如果两人能够相遇,也是一场非常令人期待的对决。

能够保持如此高的胜率,说明卢布列夫如今的稳定性已经是首屈一指,但他能否像去年的梅德维德夫一样,完成从量变到质变的跨越呢?接下来每一场和前十的对决都将是一次重要的参考,上次对阵排名第七的兹维列夫时输掉了,这一次排名第九的孟菲尔斯,将成为他又一块试金石。

热门评论

全部评论

相关阅读

弈桑

体坛周报特约记者

权威源自专业

“体坛+”是体坛传媒集团旗下《体坛周报》及诸多体育类杂志的唯一新媒体平台。 平台汇集权威的一手体育资讯以及国内外顶尖资深体育媒体人的深度观点, 是一款移动互联网时代体育垂直领域的精品阅读应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