三连胜助丁俊晖寻回自信 还需和高手过招磨炼状态

刘七七02-14 12:13 体坛+原创

体坛周报全媒体特约记者 刘七七

当地时间2月13日,中国“一哥”丁俊晖在2020年威尔士公开赛第四轮2比4不敌凯伦·威尔逊,结束了本站比赛的争夺。

丁俊晖在前三场比赛的表现还算可圈可点,首轮4比2淘汰中国香港名将傅家俊,次轮4比1战胜了里奇·沃尔顿,第三轮同样以4比1击败吉米·罗伯逊,进入了16强。丁俊晖在第三轮的比赛中还轰出了2杆破百,也为世界台球巡回赛(WST)支援中国民众抗击新型冠状病毒捐出了2000英镑。

他在威尔士公开赛第四轮的对手在本届赛事打出职业生涯第二杆147的威尔逊,后者可谓势头正猛。丁俊晖在这场比赛里并非没有机会,两人在战至2比2平后,他原本有望完成清台逆转拿下第五局。但在围绕最后一颗红球的防守大战中,丁俊晖出现犯规,让威尔逊率先拿到赛点并最终让对手拿到了全场比赛的胜利。

相比于今年参加的前三站比赛,整体发挥有了一定提高,在围球、进攻和防守端的表现,都在逐步恢复正常水平。连续被唐纳德森打败三次势必会在一定程度上影响丁俊晖的心态,好不容易在英锦赛夺冠后才重新建立的自信也受到了挫伤。所以能够在威尔士公开赛赢取一波三连胜,对于他在这个赛季接下来几站重要赛事的表现还是有很多积极的作用。

对于即将到来的球员锦标赛,以及巡回赛锦标赛,还有赛季末的世锦赛,丁俊晖很需要继续通过和高水平选手的对决来调整提升状态。经过四个比赛日的争夺,本届威尔士公开赛的八强阵容可谓是本赛季排名赛最强之一。丁俊晖错过这样高手云集的过招机会,实在有些遗憾。

热门评论

全部评论

相关阅读

权威源自专业

“体坛+”是体坛传媒集团旗下《体坛周报》及诸多体育类杂志的唯一新媒体平台。 平台汇集权威的一手体育资讯以及国内外顶尖资深体育媒体人的深度观点, 是一款移动互联网时代体育垂直领域的精品阅读应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