把8连冠球队带成毫无特点 萨里却还在那大言不惭

李辉02-14 10:28 体坛+原创

体坛周报全媒体记者 李辉

只用了半个赛季,尤文在萨里的“调教”下就变成了一支毫无特色的球队,这样的球队,又怎么能够保证拿到冠军呢?

对阵AC米兰的意大利杯半决赛,是萨里被阿涅利谈话后执教的首场比赛,人们期待着他能给球队带来一些变化,至少是在精神面貌上,但事实证明尤文球迷的愿想是多么的天真,面对AC米兰这个尤文已经实现9连杀的球队,萨里的球队几乎整场被对手压制,赛后他们唯一能够占优的数据就是控球率,但这项数据,早就被这个赛季的萨里证明是毫无意义的一项数据。

AC米兰终结了对阵尤文的9连败,并顺便送给了尤文一项7年来的纪录,90分钟的比赛,AC米兰11次射正,不到9分钟就有1次射正,而布冯则完成了10次扑救,这均是自2013年8月以来的新高。

更加令尤文球迷绝望的是,和布冯、尤文一起创造纪录的还有萨里言论的荒谬程度,赛后在谈到是否要为球队近期糟糕的表现担心时,萨里竟表示,“我并不担心球队的情况,生活中你唯一需要担心的是自己的健康,一支球队想要一直进步是无法想象的,足球是一项很需要球员身体和心理状态的运动。”

这样跌破眼镜的话在当今的主流联赛,或许也只有萨里能够说得出来,此前萨里曾多次在赛后推卸责任,而这次的言论,更是让他这样不敢揽责的懦夫心态彻底暴露。

当然,理性的说,萨里口中的‘一支球队想要一支进步是无法想象的’这的确是有道理的,哪怕利物浦也有状态起伏的时候,但问题的关键是:一支球队一直退步,它就正常了吗?

这就是尤文目前的现状,赛季之初,萨里还带队踢出过一些还算漂亮的比赛,在欧冠赛场尤其如此,但进入2020年后,萨里的球队却越踢越差,如今的这支尤文,就是一支丝毫没有特点的球队,这一点从联赛的数据上也能很明显的反映,23轮联赛,尤文44粒进球不是联赛最多(排第4),23粒丢球也不是联赛最少(排第3),从比赛来看,明面上,他们是一支注重传控的球队,但每场比赛尤文实际的威胁传球甚至还不如对手,而过去尤文最大的特色防守也早已不见踪影,在433的体系下,尤文3名前锋对球队防守的帮助非常有限,中场的三名球员,又缺乏对抗能力,这使得对手可以轻易将球发展到30米附近,制造无数的射门机会。

当一支球队变得毫无特色的时候,意味着这支球队是没有希望的,每场比赛,他们能否赢球,已经变得无关对手,踢得好与坏,完全取决于球员的状态和对手的射术---也难怪萨里会说‘足球是一项很需要球员身体和心理状态的运动’。

如果不是42岁的布冯和35岁的C罗,萨里的球队很可能将再次吞下失利,但从赛后的言论来看,61岁的萨里并没有因为被合计77岁的老将拯救而感到羞愧,指望尤文在短期内改变,现在看有些异想天开了。

AC米兰阵容(4411):唐纳鲁马/卡拉布里亚,凯尔,罗马尼奥利,特奥/卡斯蒂列霍(80'萨莱马克斯),凯西,本纳赛尔,雷比奇(74'拉索尔特)/恰尔汉奥卢(86'帕奎塔)/21-伊布

尤文图斯阵容(433):布冯/德希利奥(70'伊瓜因),德利赫特,博努奇,阿莱士·桑德罗/拉姆齐(63'本坦库尔),皮亚尼奇,马图伊迪(73'拉比奥)/夸德拉多,迪巴拉、C罗

热门评论

全部评论

相关阅读

李辉

体坛+国际体育记者

权威源自专业

“体坛+”是体坛传媒集团旗下《体坛周报》及诸多体育类杂志的唯一新媒体平台。 平台汇集权威的一手体育资讯以及国内外顶尖资深体育媒体人的深度观点, 是一款移动互联网时代体育垂直领域的精品阅读应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