威尔士公开赛八强对阵出炉 颜丙涛晋级丁俊晖出局

刘七七02-14 10:07 体坛+原创

体坛周报全媒体特约记者 刘七七

当地时间2月13日,2020威尔士公开赛进入第四个比赛日。当天共进行了两轮比赛,决出了本届赛事的八强。奥沙利文、塞尔比、特鲁姆普、罗伯逊等名将将在1/4决赛展开强强对话,颜丙涛成为八强中唯一的中国选手。

塞尔比4比3险胜中国球员赵心童,挺进八强。塞尔比在前四局打出单杆55,66和83,取得了3比1的领先,在第五局又打出单杆60分,不过赵心童抓住塞尔比走位不佳留下的漏洞,以单杆74分完成单局逆转。之后赵心童又打出一杆76分,将比分扳平。但决胜局中塞尔比展现出他强大的心理素质,最终还是成功兑现了赛点,终结了赵心童的反击。

“赵心童很有天赋,能非常迅速地看到下球机会,这是一项很棒的天赋,对斯诺克球员来说非常重要。”塞尔比在赛后说道,他即将在四分之一决赛和奥沙利文继苏格兰公开赛后,再次相遇。“无论你在哪一站比赛中和罗尼交手都会是一场重大的比赛,苏格兰公开赛的时候就是一场精彩的对决。比赛开始前他还想跟我碰拳,不过我出了一个‘布’赢了他。”

奥沙利文随着比赛深入正逐渐找回比赛状态,尽管和瓦赫迪的比赛中,两人开局一度陷入胶着,但“火箭”还是很快掌控了局势,轰出单杆131,不到一小时就4比0零封瓦赫迪晋级。本周对于奥沙利文争夺Coral球员锦标赛的参赛资格尤为关键,目前他在单赛季排名中位列第17位。奥沙利文表示:“我很开心能赢下比赛晋级到下一轮。我尽力去赢下第二局取得了2比0的领先,第三局也还行,但第四局就有点不连贯。我真的对能通过这一轮很满意了。”

卫冕冠军罗伯逊经过三轮比赛的“恢复”和调试,也再次找回了惊人的火力,先是在第三轮险胜桑康姆后,他又以4比0“零封”格林,锁定了一个八强席位。第四轮比赛中,他轰出2杆破百和1杆50+。即将和罗伯逊争夺四强名额的是凯伦·威尔逊,后者4比2击败中国名将丁俊晖晋级。

丁俊晖在4比1战胜吉米·罗伯逊晋级到第四轮后,没能继续胜利的脚步。他凭借单杆86和66分拿下两局,但威尔逊的表现更胜一筹,打出了1杆破百和2杆50+,本赛季第三次打进赛事八强。另一位中国选手颜丙涛通过决胜局大战险胜麦克吉尔,他打出了全场唯一一杆破百,将与希金斯在四分之一决赛展开争夺。“巫师”也是打满七局才得以晋级,他在决胜局轰出单杆107淘汰了比利时好手布雷切尔。

世界第一特鲁姆普也顺利晋级,他4比1横扫马奎尔过关,但只在第一局打出单杆破百。即将和特鲁姆普争夺半决赛名额的是同为三大赛大满贯得主的墨菲,后者4比1淘汰戴尔晋级。

热门评论

全部评论

相关阅读

权威源自专业

“体坛+”是体坛传媒集团旗下《体坛周报》及诸多体育类杂志的唯一新媒体平台。 平台汇集权威的一手体育资讯以及国内外顶尖资深体育媒体人的深度观点, 是一款移动互联网时代体育垂直领域的精品阅读应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