篮网主场声援中国 网友说这是真正的“NBA中国队”

体坛Plus02-14 09:54 体坛+原创

国内时间2月13日早,布鲁克林篮网以101比91的成绩击败多伦多猛龙,结束对手之前的15连胜。

在比赛中场休息期间,篮网主场巴克莱中心的中央大屏幕上亮起一段来自丁威迪的视频,为中国所有在和新冠病毒作斗争的人们加油鼓劲,祝中国早日取得抗疫胜利。

在视频里,丁威迪说:“我想对中国所有勇敢抗击新型冠状病毒的人们说,我们和大家在一起,希望大家早日克服病毒。我们也为大家祈祷。也相信依靠大家顽强的精神,一定可以打败病毒。”

视频结束后,篮网主场大屏幕亮起中文“抗击疫情,中国加油”几个大字。除了现场,这一幕也出现在全世界直播比赛的各大平台上。这也是第一支NBA球队专门在比赛期间为中国抗疫行动祝福。

篮网在去年夏天签下杜兰特和欧文,一跃成为未来夺冠的有力竞争者之一。而自从阿里巴巴共同创始人蔡崇信在去年完成对篮网的收购后,许多球迷发现这支队伍的中国元素越来越多。大年初六,篮网在主场与活塞比赛期间举办了“中国文化夜”活动。除了现场中国风的音乐舞蹈外,所有队员穿着中文训练衫入场,中国驻纽约总领馆文化参赞也专门到场一同庆祝。

作为狂热篮球迷的蔡崇信除了篮网,同时也是WNBA纽约自由人队的老板,而自由人也签下了女篮球员韩旭。蔡崇信祖籍浙江湖州,他在老家成立了公益基金,从事青少年体育培养。据了解,他的“体育校长”项目旨在专门发现促进体育和文化教育结合的优秀校长。他还和姚明一起合作,全额赞助国内优秀的初中苗子去美国读高中并训练打球,培养未来中国篮球接班人。

而在此次抗疫过程中,除了丁威迪,欧文、阿伦等篮网队员也先后在社交平台上发布了祝福内容。难怪越来越多的人感到NBA里终于有了一支真正的“中国队”。

热门评论

全部评论

相关阅读

体坛Plus

体坛+官方账号

权威源自专业

“体坛+”是体坛传媒集团旗下《体坛周报》及诸多体育类杂志的唯一新媒体平台。 平台汇集权威的一手体育资讯以及国内外顶尖资深体育媒体人的深度观点, 是一款移动互联网时代体育垂直领域的精品阅读应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