巴尔韦德:巴萨已经翻篇 小白跟我聊了很多日本

托克罗02-14 09:09 体坛+原创

体坛周报全媒体记者 托克罗

今年1月在西班牙超级杯出局后,巴尔韦德交出了巴萨帅位,他在告别信上表示会远离巴塞罗那这座城市。而在时隔一个月之后,满脸胡子的巴尔韦德出现在了老家巴斯克的一个教练峰会上,这是他下课以来首次公开亮相(出席的还有巴斯克老乡埃梅里),并首次开口接受了媒体采访。

巴尔韦德表示从巴萨下课后,自己刻意与足球保持距离,期间只看过一场足球比赛,那就是他的两个老东家毕尔巴鄂和巴萨在国王杯的1/4淘汰赛。“过去几周我没怎么看球,我唯一看完全场的比赛是毕尔巴鄂和巴萨在国王杯的对决。我一直尝试让自己与足球保持一段距离,当你执教一家俱乐部的时候,你以时速200公里前进,突然间你停了下来,这种情况下你很难去看一支你最近执教过的球队的比赛。”

话题自然也离不开他离开巴萨的方式,“我为什么下课?这不是我的问题,这是这个行业里你必须接受的。是否希望事情朝另一个方向发展?是的,当然。我非常庆幸能够执教巴萨,我在那里踢过球,我懂得执教这样一家俱乐部意味着什么,我很高兴在那里留下过我的足迹。从你签下合同的那一刻开始,你知道你成为了俱乐部的重要人物,然后比赛的结果决定一切。我们都知道,教练需要为球员的表现负责。”

超级杯出局是压倒巴尔韦德帅位的最后一根稻草,但冰冻三尺非一日之寒,他在任期间最大的污点是连续两个赛季在欧冠被戏剧性大逆转。谈到这两次不堪回首的回忆,巴尔韦德说道:“我认为两次不大一样。在罗马我们没踢好,而在利物浦他们很早就打进了一球,这是我们想要避免的。两次我们都只需要一个进球就能晋级,想在欧冠夺冠很难。所有淘汰制的比赛都可以由一场比赛、一个片段决定生死,但联赛看的是你整个赛季的表现。”巴尔韦德在巴萨夺得了两个联赛冠军。

对于自己在下课时是否受到了公正的对待,巴尔韦德说:“我不去考虑这个问题,如果我被不公正地对待了,我会去避免它发生。这件事已经翻篇了,最后我们思考的是发生了什么,以及为什么。我们要向前看,我没必要再回头看。我现在还没有做出任何决定,或许我会去冒险,伊涅斯塔跟我谈了很多日本的东西,我计划先去参观几支球队,我想和其他教练讨论一下,他们在工作中遇到的问题和情况。”

“人们有时候问我‘英超怎么样?’我说‘我情愿去澳大利亚’。一个人的足球生涯不可能永远持续,有时候你会想你必需趁机会试试生活在一个陌生的地方。当伊涅斯塔告诉我他要去日本的时候,我为他鼓掌。我想,‘哇哦,他有机会了解不同的文化和认识不同的人。’我对日本也非常感兴趣,我可以在日本拍些很棒的照片(他是摄影协会会员),有很多我想去的地方。我很久没有离开工作一段时间了,所以我不着急做决定。我或许会到国外去,事实上,我喜欢做些陌生的事情。”

热门评论

全部评论

相关阅读

权威源自专业

“体坛+”是体坛传媒集团旗下《体坛周报》及诸多体育类杂志的唯一新媒体平台。 平台汇集权威的一手体育资讯以及国内外顶尖资深体育媒体人的深度观点, 是一款移动互联网时代体育垂直领域的精品阅读应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