叙利亚新帅下周公布 突尼斯人马鲁尔率队战国足

马德兴02-14 09:17 体坛+原创

体坛周报全媒体记者马德兴报道

作为中国男足未来40强赛中最强劲的对手,叙利亚国家队是迄今为止唯一一支尚未正式确定主帅的队伍。昨天(2月13日),叙利亚足协主席哈特姆·加耶布接受叙利亚新闻频道《One Goal》节目采访,就叙利亚足球诸多焦点问题作出了回答。在最为关注的国家队主帅问题方面,加耶布表示:突尼斯人纳比尔·马鲁尔成为下一任主教练将是“大概率事件”,只有“一两个小细节”有待确定。

马鲁尔

卡塔尔世界杯预选赛40强赛激战至今,几乎有近一半的球队都更换了主教练,但叙利亚队是迄今为止唯一一支尚未确认主教练的队伍。随着3月下旬下一轮赛事即将展开,谁将担任叙利亚队主帅,显然是叙利亚球迷所关心的。也正因为此,叙利亚新闻频道的《One Goal》节目在专访加耶布时,首先就此问题提问。加耶布称:“最近一段时间,我们已经与马鲁尔多次进行面谈,他本人也曾多次来到叙利亚。我可以说的是,有相当大的机率,马鲁尔将成为叙利亚国家队主教练。我们的谈判已经进入到最后阶段,仅仅只有一两个小细节需要进一步商谈。”

随后,加耶布透露,马鲁尔执教叙利亚队之后月薪仅仅只是3.5万美元左右,“并不像先前外界所说的年薪为50万美元。但是,如果马鲁尔率叙利亚队取得了世界杯入场券,则将获得合同总价值10%的奖金。我们将与马鲁尔签订为期2年的合同,也就是到2022年世界杯预选赛结束。”

叙利亚足协主席加耶布

不过,需要指出的是,马鲁尔之前在与叙利亚足协的谈判中,提出的月薪要求是12万美元。但在全面评估了叙利亚队的整体实力与水平之后,马鲁尔为表示执教诚意,同意降薪,但提出了一个附加条件,即允许其继续在卡塔尔Bein电视台担任评球嘉宾,因为后者与其签订的合同报酬不低,这也使得他能够接受叙利亚足协的低薪。而叙利亚足协也已经同意其要求。这也就意味着,马鲁尔日常将会滞留多哈,而无法亲赴现场观看叙利亚国内的联赛。

对于如何支付马鲁尔的薪水问题,加耶布称:“支付的薪水将不会从叙利亚足协直接走账,而是将通过亚足联,从亚足联援助叙利亚足协的资金中予以支付。”亚足联每年都将给下属会员协会中那些足球水平相对不发展或者经济有困难的协会予以资金方面的扶持,叙利亚足协通过申请将用这笔资金来支付马鲁尔的薪水。

对于未来教练班子的组成,加耶布称,“除了马鲁尔本人之外,他将自带一名突尼斯籍助理教练、一名体能教练以及一名表现分析师。在这个基础上,他(马鲁尔)允许我们叙利亚足协再配一名本土教练。”尽管迄今为止叙利亚足协尚未明确谁将担任助理教练,但叙利亚有媒体称,这名助理教练很有可能是去年10月份刚刚退役的叙利亚前球星哈提布,也就是曾在上海申花队效力过的那位叙利亚前锋。哈提布在去年10月宣布退出国家队并就此退役之后,应邀出任科威特萨尔米亚队助理教练,上月底刚刚从萨尔米亚队辞职。此举被认为是为进入叙利亚国家队教练班子而进行准备。

节目中,加耶布还进一步透露,叙利亚足协在与马鲁尔的谈判中,曾提出过让马鲁尔全面负责叙利亚国家队、国奥队、国青队的建设事宜。但是,马鲁尔只是答应负责国家队的建设,同时可以以监督的名义负责监管国奥队,但不会具体带国奥队训练与比赛。除了负责国家队训练比赛之外,如果叙利亚国奥队集训参加比赛,马鲁尔届时将会到现场观看比赛。此外,叙利亚两支俱乐部球会参加亚足联的二级俱乐部赛事即亚足联杯赛时,马鲁尔也答应叙利亚足协届时将会到现场观看这两队的比赛。

对于未来国家队的领队人选,加耶布称,“叙利亚足协向马鲁尔推荐了足协下属国家队委员会的库尔达格利担任新一届国家队的领队,但马鲁尔本人似乎并不很喜欢这样的主意。”需要指出的是,此次叙利亚足协与马鲁尔进行谈判的,恰恰就是库尔达格利。

同时,加耶布还表示,未来为了更好地监管国家队,叙利亚足协将专门成立一个国家队评估小组,以便对马鲁尔执教的叙利亚国家队展开各个方面的评估。评估小组的成员除了叙利亚足协成员之外,还有叙利亚的教练。

在这个长达一个小时的采访节目中,加耶布还回答了其他有关叙利亚足球的热点话题,诸如与叙利亚政府体育部门之间的关系问题、叙利亚国内场地建设问题,因为叙利亚的俱乐部无法按参加亚冠联赛,一个很重要原因就是球场不符合要求。等等。加耶布表示,他希望在他的领导下,叙利亚足球能够有所进步,特别是希望叙利亚队能够历史性闯入世界杯赛,让叙利亚人民感到高兴。

热门评论

全部评论

相关阅读

马德兴

体坛周报副总编

权威源自专业

“体坛+”是体坛传媒集团旗下《体坛周报》及诸多体育类杂志的唯一新媒体平台。 平台汇集权威的一手体育资讯以及国内外顶尖资深体育媒体人的深度观点, 是一款移动互联网时代体育垂直领域的精品阅读应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