雷比奇再破门10人米兰憾平尤文,C罗造点主罚救主

彭雷02-14 05:48 体坛+原创

意大利杯半决赛首回合

AC米兰1比1尤文图斯(战报

61’雷比奇/91’C罗

体坛周报全媒体记者 彭雷

凭借C罗最后时刻造点和主罚命中,尤文图斯辛苦拿到一场1比1平局。作为意大利杯半决赛的两回合赛制,客场带比分平局不算失败,但球队发挥并不出色,萨里的压力只会越来越大。而刚刚2比4被德比逆转的AC米兰,差点就用最好的方式忘却伤痛。联赛已经无望,意大利杯就是这支昔日豪门的“欧冠”了。次回合将缺少伊布和特奥,米兰能如愿杀入决赛么?

此前双方在意大利杯上一共交手25次,AC米兰7胜7平11负并不占优势。近些年来,AC米兰更是被尤文图斯欺负得够呛,各项赛事已经9连败对老妇人。

阵容方面,AC米兰比起2比4德比输球只换了右后卫,卡拉布里亚替换小孔蒂,阵型还是4231与442之间的切换。尤文图斯则进行了一定程度的轮换,但还是让C罗首发,这次搭档的是迪巴拉。

开场后,AC米兰依然抢开场,雷比奇的远射、特奥的突破、伊布的脚后跟射门都很有威胁。第22分钟,卡拉布里亚助攻上前都有一脚精彩远射,布冯奋力扑出球门范围。伊布此前两场意大利杯都不是主力,一场轮休,一场替补,这场连续首发明显就是拼了。不过因为肘击德利赫特吃到黄牌,下回合客场挑战尤文将要禁赛。

尤文这边C罗拉边强攻左路暂时没有太多机会,迪巴拉顶在中路还是软了一点。右路夸德拉多这次打边前卫,加上拉姆塞扯动到这一侧,倒是制造了一些下底机会,但制造威胁有限。半小时后,尤文图斯才逐渐控制住局面,利用娴熟的控球传递将米兰压制在半场,夸德拉多杀入禁区的射门制造了唐纳鲁马的脱手。

下半场刚开始,伊布就头球助攻雷比奇,克罗地亚前锋突入禁区劲射,被布冯用腿挡出皮球。下半场最初阶段,双方明显加强了身体对抗,各种倒地、卧草,或许与主裁判瓦莱里对尺度的控制比较混乱有关。

第61分钟,米兰持续的进攻终有收获,恰尔汗奥卢右路传中其实比较飘,但尤文后卫明显被伊布带走注意力,后点的雷比奇凌空弹射破门,1比0。其实丢球之前,布冯已经连续扑出3次米兰比较有威胁的射门了。

萨里赶紧换人,本坦库尔换下拉姆塞,伊瓜因换下德西利奥,夸德拉多回去打边后卫。结果特奥·费尔南德斯在一次半场防守中,撞翻了迪巴拉,被出示第二张黄牌红牌下场。其实第一张黄牌也只是抗议裁判,特奥这脾气确实该收一收了。拉索尔特换下雷比奇,加强左路防守。

人数领先、比分落后,尤文图斯开始强攻,但面对铁桶阵办法不多,C罗和迪巴拉都尝试远射并无效果。直到第89分钟C罗一次倒钩射门打到卡拉布里亚手臂,裁判经过VAR判罚了点球,C罗亲自主罚扳平比分,1比1。补时6分钟后,瓦莱里吹响终场哨声,米兰遗憾没有拿到胜利,尤文也遗憾没有更好利用人数优势实现逆转,第二回合再战了!

AC米兰阵容(4231):唐纳鲁马/卡拉布里亚、凯尔、罗马尼奥利、特奥·费尔南德斯/凯西、本纳塞/卡斯蒂列霍(80’萨勒·马克尔斯)、恰尔汗奥卢(86’帕奎塔)、雷比奇(73’拉索尔特)/伊布拉希莫维奇

尤文图斯阵容(433):布冯/德西利奥(69’伊瓜因)、德利赫特、博努奇、阿莱桑德罗/拉姆塞(62’本坦库尔)、皮亚尼奇、马图伊迪(73’拉比奥)/夸德拉多、迪巴拉、C罗

热门评论

全部评论

相关阅读

彭雷

《体坛周报》记者、专攻意大利足球

权威源自专业

“体坛+”是体坛传媒集团旗下《体坛周报》及诸多体育类杂志的唯一新媒体平台。 平台汇集权威的一手体育资讯以及国内外顶尖资深体育媒体人的深度观点, 是一款移动互联网时代体育垂直领域的精品阅读应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