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国女足暂留澳洲备战 战韩国前多项事宜急需解决

马德兴02-13 21:06

体坛周报全媒体记者马德兴报道

中国女足今天(13日)在澳大利亚悉尼进行的2020年东京奥运会女足预选赛亚洲区第三阶段小组赛最后一场比赛中,1比1战平了澳大利亚队,将以小组第二名的身份晋级第四阶段比赛。鉴于目前的形势,中国女足将继续滞留澳大利亚展开备战。至于下一步如何移动,包括比赛如何进行,有待更进一步的消息。

中国女足在战平澳大利亚队之后,名列第二小组第二,按照规程将与第一小组的第一名韩国女足进行交叉半决赛。目前,比赛的时间定在3月6日与11日进行,中国女足将在6日先客场挑战韩国队,然后在11日主场再战韩国队。不过,由于目前的客观形势,主客场制比赛如何顺利进行,尚没有定论。也正因为此,中国女足早在这次小组赛结束之前就已经确定,队伍在结束与澳大利亚队的比赛之后将暂时留在澳大利亚继续展开备战。当然,地点未必会继续是悉尼。鉴于最近几年来中国女足几乎每年都前往澳大利亚进行拉练集训,且地点都会选择在布里斯班,对那里的情况与环境相对较为熟悉,因而女足有可能会转战布里斯班。

不过,这些其实并不是最重要的,不管是球队还是球迷,最关注的恐怕还是随后的比赛如何进行。由于今天(13日)才结束全部小组赛时,而且也才确定下一个对手将是韩国女足,因而,中国女足是否可以前往韩国参加3月6日的首回合客场比赛?目前依然还是未知数,毕竟各方沟通还需要时间,而且还涉及到诸多现实问题。

譬如,中国女足留在澳大利亚继续备战,直接从澳大利亚奔赴韩国参赛,当然可以免去“隔离”的麻烦,毕竟中国女足在澳大利亚滞留的时间已经足够长。可是,由于中国女足离开国内时,尚未办理韩国签证,因而,如果从澳大利亚直接奔赴韩国参赛,涉及到一个签证问题。中国女足全体将士前往韩国,按照规定必须要返回国内办理签证。如果想在澳大利亚办理韩国签证,则这个事宜根本就不是中国足协这个层面可以解决的,需要寻求外交部门的帮助。

再譬如,目前韩国方面虽然没有像其他一些国家那样限制中国人入境,但是,像持湖北护照或是来自湖北的人士是暂时无法进入韩国的。于是,中国女足想要调整球员,特别是像此前因故未能随队参赛的几名武汉球员如王霜、姚伟、吕佳悦等球员,是否需要补充征召入队?一旦受限,又将如何处理?等等,所有这些事务都需要在目前的特殊时期予以考虑。

如果能够顺利前往韩国参赛,则3月11日的比赛究竟安排在哪里进行?这也需要进一步协商。就女足而言,当然希望能够在祖国参赛,但现实情况决定女足恐怕很难在国内进行第二回合主场比赛,在中立地进行第二回合比赛的可能性更大。至于中立地的选择,中国足协先前已经有预案,并事先与相关足协进行过沟通与交流,但因为女足小组比赛尚未结束,因而也就不可能有定论。所以,在今天比赛结束之后,中国足协很快就将就下一步事宜展开实质性接触并尽快确定,从而为女足争夺奥运入场券尽可能争取最有利的条件。

热门评论

全部评论

相关阅读

马德兴

体坛周报副总编

权威源自专业

“体坛+”是体坛传媒集团旗下《体坛周报》及诸多体育类杂志的唯一新媒体平台。 平台汇集权威的一手体育资讯以及国内外顶尖资深体育媒体人的深度观点, 是一款移动互联网时代体育垂直领域的精品阅读应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