欧洲兄弟磨合顺畅 论进攻他们代表联盟第一梯队

董倡硕02-13 16:56 体坛+原创

体坛周报全媒体记者 董倡硕

因为脚踝伤病缺席了长达七场比赛之后,东契奇迎来了复出。对阵国王,新晋全明星没有任何不适,他高效得到33分12板8助攻,帮助球队以130比111轻松击败对手。与此同时,在东契奇缺阵期间表现出色的波尔津吉斯似乎也找到了和卢卡共存的方式,得到了27分13板5助攻和3次封盖。独行侠球迷对双剑合璧的期待,终于在本场比赛中实现。

“我们可以同时打出这么出色的表现感觉很棒,”东契奇在赛后接受采访时说道:“我们必须要继续努力打出好配合,我们会在未来越来越好。”此役东契奇总共贡献8次助攻,其中5次都是借由波神之手完成。

上个赛季当独行侠从尼克斯得到波尔津吉斯之后,欧洲兄弟的组合令人非常期待。进入新赛季,东契奇交出了场均28.9分9.5个篮板和8.7次助攻的数据,成为了MVP的热门,而刚刚从十字韧带中康复的波神则迟迟无法找到状态。在起初的10场比赛里,当波神和东契奇同时在场时,球队的百回合得分仅有101.9分。

随后,如何将两位球员进行有效整合就成为了独行侠全队上下的任务。在波神逐渐接受球队第二人的角色,围绕东契奇进行挡拆和拉开空间等待三分机会之后,独行侠的进攻效率逐渐跻身联盟第一梯队。在前10场比赛结束后的一个月里,达拉斯的进攻效率来到了124.0分,期间球队也斩获11胜3负的战绩。

在此之后,由于东契奇的脚踝伤病和波神的膝盖酸痛问题,二人仅仅搭档出战了160分钟。要说东契奇缺战为独行侠带来的最重要影响,那就是成为核心进攻点的波神打出了信心找回了状态。

“我还需要更好地寻找自己的节奏,”东契奇缺阵期间,波尔津吉斯场均能够贡献28.8分,命中率为48.8%。“在他受伤之前,我们已经进入了不错的节奏中,今天晚上我们打得都很棒。”在鲍威尔受伤之后,波尔津吉斯也开始更多地和东契奇联动,参与到和他的挡拆之中。逐渐适应后,二人终于找到了预期中的化学反应。

“他们是两位非常出色的年轻球员,也能彼此促进和成就。”球队主教练卡莱尔在赛后说道:“二人在进攻端之间的终结、交流和眼神沟通都很棒,波尔津吉斯已经融入到挡拆弹出的体系中来,东契奇也可以突破和撤步跳投,他们可以让彼此变得更好。在全明星赛前看到他们打出如此出色的表现,感觉很棒。”

此前,波尔津吉斯曾多次表示自己需要时间来融入到新的体系中来,他将会获得很多的三分投射机会。“卢卡很好地和我沟通,询问我希望在哪个位置得到球,”波尔津吉斯说道:“更多地合作之后,他也知道我最喜欢在哪个位置接球投篮,中距离区域。慢慢地,我们就会找到最好的状态和节奏,只要我要我们一起努力,长期在一起打球,自然就会变得越来越好。”

热门评论

全部评论

相关阅读

董倡硕

体坛+篮球记者

权威源自专业

“体坛+”是体坛传媒集团旗下《体坛周报》及诸多体育类杂志的唯一新媒体平台。 平台汇集权威的一手体育资讯以及国内外顶尖资深体育媒体人的深度观点, 是一款移动互联网时代体育垂直领域的精品阅读应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