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篮谈2.13】西部第一仍有顽疾 湖人夺冠还得靠他?

韋人匕02-13 17:25 体坛+原创

体坛周报全媒体记者 韋人匕

一日篮球圈汇总,尽览体坛加杂谈。又到了日落黄昏时,让我们速看今天的大小事。

赢下西部榜首对决!詹眉比肩魔术师天勾&科比加嫂

120比116,湖人通过加时鏖战击败掘金,拿下了这场西部榜首对决,继续稳坐西部第一的宝座。

这样一场联盟顶级水平的比赛,是检验两支球队真正实力的战场。就今天的结果来看,湖人依然是更强的那支球队,而这一切不得不提到勒布朗·詹姆斯。

无论多少人担心詹姆斯的年龄,无论多少人质疑詹姆斯现在的表现,但今天他又让我们看到他对于这支湖人的重要性和统治力。全场比赛,35岁的詹姆斯出战41分钟,尽管投丢了常规时间最后时刻的绝杀,但最终得到32分11篮板14助攻。

凭借本场比赛的发挥,詹姆斯达成了一系列全能成就。在湖人生涯中,詹姆斯已经拿到20次三双,他也成为队史第四位在湖人得到20次三双的球员,比肩魔术师约翰逊、埃尔金·贝勒和科比·布莱恩特。这是詹姆斯本赛季的第12次三双,在职业生涯第17个赛季,詹姆斯单赛季拿到的三双数比历史上其他达到第17个赛季及以上的球员取得的三双总和还多3次。

当然,詹姆斯能拿到这份三双数据单,不得不感谢安东尼·戴维斯的贡献。在加时赛中,詹姆斯总共送出了2次助攻,最终全部转化为戴维斯的两记三分,彻底杀死比赛。本场比赛,戴维斯砍下33分10篮板的豪华成绩单,詹眉之间屡屡上演连线。

根据技术统计显示,詹眉是湖人队史自2008年科比和加索尔之后,首个同时砍下30+10的湖人队友,同时他们也是湖人队史自1984年的魔术师和贾巴尔之后,首个同场砍下30+三双和30+两双的二人组。

高管看衰湖人季后赛前景 若有机会或将争夺芬森

在今天的比赛开始之前,湖人队仍旧以40胜12负的战绩高居西部第一。被视为紫金军团头号竞争者,也是他们同城死敌的快艇,则以37胜17负的表现位列第三位。虽然湖人队占据战绩上的优势,但是在与快艇的两场直接交锋中,球队遭遇连败,未尝胜绩。

“湖人队不可能在七场系列赛中击败快艇。”一位东部球队的总经理说道。

在接受《露天看台》采访的这些经理人看来,湖人队的问题不仅仅出在后卫线上。尽管沃格尔的到来让湖人队的防守跃升成为联盟顶级,但是在针对顶级侧翼球员的防守上,紫金军团并不达标。

如果要找出一个最适合湖人的潜在买断球员,非哈克莱斯莫属。在莫里斯的交易中,哈克莱斯作为添头来到了纽约。根据此前《纽约邮报》记者马克·伯曼的消息,尼克斯之所以希望得到哈克莱斯,并不是因为他的能力,而是其即将在本赛季结束后到期的合同。据悉,如果哈克莱斯希望加盟一支争冠球队,尼克斯愿意答应他的请求。

此外,由于新型冠状病毒引发的疫情,CBA联赛无限期推迟,这也导致许多外援希望离开CBA前往其他联赛效力,如果球员们可以和联赛与FIBA达成澄清共识,史蒂芬森将会成为众多球队关注的焦点。

在谈到湖人与师弟联手的可能时,这位接受采访的前任NBA经理人表示:“这并不是我所听过的最疯狂的想法。”

拉伤腹股沟退出全明星 利拉德希望布克替补入选

距离全明星周末不过只有两天之遥,意外却在利拉德身上发生。今日开拓者客场对阵灰熊,在比赛进行到第四节还剩下还剩3分22秒时,利拉德在一次上篮落地后于无对抗情况下受伤,并返回更衣室。根据开拓者官方的消息,利拉德遭遇右侧腹股沟拉伤,明天将会在芝加哥进行核磁共振检查。

根据美国媒体的消息,利拉德的腹股沟拉伤程度或许在1-2级。据悉,利拉德在受伤时并没有听见腹股沟处发出断裂的声音。由此可见,利拉德的伤病或许并不算太严重。

据《雅虎体育》记者克里斯·海恩斯的报道,利拉德将不会参加本周末的全明星正赛以及三分球大赛,而利拉德希望布克这样配得上全明星的球员可以代替他出战。不过根据规则,利拉德并不具备指定替补人选的权利,最终谁将会获得进入三分大赛和全明星正赛的权利,还将由联盟办公室来定夺。

“出战全明星是我一直以来的期待。但是我的健康是第一位的,我知道正确的处理方式就是不去打。我还是会去现场看球,但是我不会打比赛。会由一个应该出现在那里的人打比赛,很不幸,我打不了了。希望是德文·布克去顶替我。三分大赛我也不参加了。我真的觉得我打不了。我没有办法说服我自己去参加比赛,哪怕是我可以接受自己投不进。”

科比追悼会细节曝光:规模堪比迈克尔·杰克逊

当地时间2月24日,科比等九名遇难者的追悼会将在洛杉矶斯台普斯中心举行。

据美国媒体TMZ报道,科比生前的亲朋好友、NBA高管和球员、湖人季票持有者和当地政客将出席这场追悼会,而其余的座位将被公开出售,以先购先得的方式分配给公众。

据报道,即便是可容纳20000名观众的斯台普斯中心,也无法容纳成千上万想要来到现场悼念科比的球迷。目前,关于如何购买门票还没有任何官方消息,但当地执法人员表示,无法进入斯台普斯中心的球迷,不可以聚集在球馆门口。几名执法人员表示,希望没有门票的球迷留在家中观看追悼会,届时多个网络平台将对其进行直播。

消息人士透露,就像迈克尔·杰克逊和尼普西·哈塞尔的追悼会一样,为了确保安全和交通管制,斯台普斯中心周围的街道都将临时封锁。届时,斯台普斯中心内的实况不会在球馆外的大屏上播放。

据《波士顿环球报》报道,当地时间2月23日客场对阵湖人的凯尔特人,也推迟了离开洛杉矶的航班。按照原来的计划,凯尔特人将在2月24日中午乘机离开,但得知湖人将在当天上午为科比举行追悼会之后,凯尔特人更改了行程,以便让球员可以参加科比的追悼会。

据悉,科比等九名遇难者的追悼会将在2月24日上午十点开始,由于当天晚上快艇还要在此迎战灰熊,所以这场追悼会不会持续太久。届时,洛杉矶和全世界的球迷,将和科比、吉安娜等九名遇难者做最后的道别。

今日赛况

今日十佳球

阿德巴约怒扣戈贝尔詹皇君临天下

明日预告

热门评论

全部评论

相关阅读

权威源自专业

“体坛+”是体坛传媒集团旗下《体坛周报》及诸多体育类杂志的唯一新媒体平台。 平台汇集权威的一手体育资讯以及国内外顶尖资深体育媒体人的深度观点, 是一款移动互联网时代体育垂直领域的精品阅读应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