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观察】失077撕开创可贴 国王内部矛盾被连根拔起

董倡硕02-13 16:08 体坛+原创

体坛周报全媒体记者 董倡硕

1月中旬,著名记者山姆·阿米克在做客一档播客节目的时候谈到了乔尔格与国王队管理层的矛盾内幕,并且揭开了国王队管理拒绝选择东契奇的内幕。看到东契奇如今越打越好,自己球队的战绩却一蹶不振,国王队的球迷们也开始将自己的愤懑和不满发泄在管理层的身上。谁又能想到,阿米克的爆料撕掉了国王队的创可贴和遮羞布,把队内的矛盾全部晾在了猛烈的阳光之下。

根据消息人士透露国王队老板维微克·拉纳戴夫以及其他控股人对于球队管理层和教练组的表现存在不满,拉纳戴夫已经将自己的想法通过多种方式传递给了教练和高管。拉纳戴夫不仅给相关责任人发送了短信,还私下约谈了迪瓦茨、沃顿、助理教练佩贾·斯托贾科维奇以及首席执行官马蒂娜·科洛科特罗尼斯。

很显然,拉纳戴尔对于球队错过东契奇的失误非常不满。据悉,拉纳戴尔有意了解并且加强球队的球探网络和配置,避免错过东契奇的错误再次发生。早在选秀大会开始之前,拉纳戴尔携自己的儿子安尼尔以及迪瓦茨就曾和东契奇一同进餐,足以看出老板对东契奇的赏识。但是在随后的评估中,由于迪瓦茨和球队助教布兰登·威廉姆斯以及佩贾认为东契奇的上限无法和巴格利相比,并且会限制福克斯的发展,所以最终选择“福克斯—巴格利”的组合作为球队未来发展的支柱。

尽管给管理层和教练组施加了压力,但是拉纳戴尔在近期内并没有对高层和教练组进行洗牌的意思。美国媒体就此事向拉纳戴尔提出了采访请求,但是却被一口回绝。国王队在随后发表的声明中写道:“我们理解球迷们对本赛季战绩的失望,我们依然对迪瓦茨的领导充满信心,相信他可以打造出一支配得上这座城市与球迷的胜利之师。”

包括迪瓦茨在内,在本赛季开始之前,国王队上下对时隔14年重返季后赛充满了信心。但是在赛季开始之后,连续不断的伤病打乱了球队的冲季计划。在今天的比赛开始之前,福克斯已经缺席18场比赛,博格达诺维奇缺席了11场,霍姆斯休战16场。赛季至今,国王队已经有108人次缺席比赛,而上个赛季不过只有75人次。

更让人失望的是,在东契奇即将飞往芝加哥参加个人生涯第一次全明星正赛的时候,巴格利依然尚无归期。在1月23日的时候,国王官方给出的伤情报告表示,巴格利遭遇的仅仅是左脚酸痛。但是有消息人士认为,巴格利的伤病要比报告中所写的情况来的更加糟糕。巴格利和迪瓦茨也表示,他们甚至不知道能否在本赛季完成复出。

火车跑的快不快,还得看车头能不能好好带。自坐进国王队的驾驶舱以来,迪瓦茨的政绩是毁誉参半。2017年,他送出考辛斯得到了希尔德并且在选秀大会中摘下了潜力无限的福克斯。上个赛季转会截止日前,国王队的战绩为28胜25负,球员与球迷重拾信心和希望,但是在交易得到巴恩斯之后,却打出了一个虎头蛇尾的赛季,最终和季后赛擦肩而过。迪瓦茨当机立断解雇迪瓦茨,聘请颇擅调教年轻球员的沃顿作为信任主帅。

选择沃顿可不是什么一拍脑袋的决定。早在领资收购国王之前,拉纳戴尔曾是勇士的小老板,他希望借沃顿之手复刻勇士的成功之路。尽管球队和蒙蒂·威廉姆斯以及梅西纳均传出绯闻,但是在当时国王管理层看来,沃顿就是球队优先级最高的教练,迪瓦茨的选择得到了拉纳戴尔的背书。

可是由于战绩不理想,沃顿的工作也遭到了球队核心管理团队的质疑。上文提到拉纳戴尔曾约谈沃顿、迪瓦茨和执行官科洛科特罗尼斯,正是在这个会议中,老板将压力公开给到了沃顿一边。本赛季,国王队以3分或更少的比分输掉了8场比赛,在全联盟排名第一。

今年休赛期,与希尔德的合同谈判将会是迪瓦茨和沃顿的重要工作。早在去年12月底的时候,希尔德就曾公开表达过对沃顿执教的不满。希尔德认为,沃顿并不愿意在决胜时刻中相信他,自己也为国王的低迷背了许多不该他承受的黑锅。“我们现在一头雾水,信任仍旧是个问题,他们不再相信球员了,这就是事实。”

度过18战15负的黑暗时期之后,沃顿将博格达诺维奇移入首发替代希尔德的做法再度让后者暴怒。如果沃顿的用人策略无法让希尔德满意,消息人士透露,希尔德很有可能提出交易请求,他认为自己完全拥有在NBA球队首发的能力。值得一提的是,在沃格尔执教时期,希尔德从未公开队内不和。且不论矛盾本身,希尔德的态度足以说明问题。博格达诺维奇是希尔德队内最好的朋友之一,这也说明希尔德的不满还是集中在沃顿的身上。

对于国王队目前所处的困境,NBA内部人士观点不一。有人认为国王队应该给年轻人更多的耐心,有人则觉得拉纳戴尔的失望情绪很有可能转变成为一次对管理层和教练组的重磅洗牌。从实力的角度上来说,健康的福克斯、希尔德、巴格利、巴恩斯以及博格达诺维奇还是一套很能打的核心阵容。

“挫败、失落,球迷们的感受和我们相同,”迪瓦茨在交易截止日后的新闻发布会上说道:“但是我能看到球员们的斗志,他们希望打出强硬的比赛,希望去竞争。和其他人一样,我也希望球队可以打出更好的表现,伤病是不可忽视的因素,我们要继续奋斗。”

热门评论

全部评论

相关阅读

董倡硕

体坛+篮球记者

权威源自专业

“体坛+”是体坛传媒集团旗下《体坛周报》及诸多体育类杂志的唯一新媒体平台。 平台汇集权威的一手体育资讯以及国内外顶尖资深体育媒体人的深度观点, 是一款移动互联网时代体育垂直领域的精品阅读应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