欧洲南美谈合作 南美人吹欧洲杯 欧洲人吹美洲杯

小中02-13 13:39

体坛周报全媒体记者小中报道

2月12日,在瑞士尼翁,欧足联和南美足联签署合作协议。双方的合作涉及多个领域,从裁判交流到教练员培训。今年欧洲杯上,有可能出现南美裁判的身影。而今年美洲杯上,有可能出现欧洲执法者。巧的是,2020年欧洲杯和美洲杯,都是6月12日开始,7月12日结束。未来,南美裁判可能会执法欧冠联赛,而欧洲裁判可能会吹美洲解放者杯比赛。

南美足联和欧足联会徽

2月12日的会议,欧足联主席亚历山大·切费林和南美足联主席亚历杭德罗·多明格斯均参加。合作协议签署之后,切费林发表了一份公告。在公告中,切费林说:“今天的协议标志着迈出了第一步,它允许欧足联和南美足联更加密切地合作,旨在分享知识和技能,以便推动足球在两大洲的发展。”

2021年,第一届扩军至24支球队的世俱杯将在中国举行。国际足联扩军世俱杯的做法,让欧足联和南美足联都感到不满意。欧足联认为,世俱杯举办地的确定过程缺乏透明度,而扩军后的世俱杯会对欧冠联赛形成强有力竞争。对于扩大后的世俱杯该由哪些南美球队参加,国际足联越过南美足联与各俱乐部直接谈判,这令亚历杭德罗·多明格斯很不高兴。同仇敌忾,欧足联和南美足联最终成了盟友,站在同一条战壕里。

为了对冲扩军后的世俱杯,在2月12日的会议上,欧足联和南美足联代表讨论了恢复洲际杯的可能性。洲际杯开始于1960年,结束于2004年,由欧洲冠军对阵南美冠军。2005年,国际足联推出世俱杯,洲际杯寿终正寝。

欧足联和南美足联不只想简单地恢复洲际杯。未来的洲际杯,不只是欧冠冠军pk解放者杯冠军,还将举办欧洲和南美男女足球多个年龄段冠军球队的对抗。双方签署的合作协议这样写道:“未来可能创办欧洲-南美洲际比赛,包括多个年龄段球队,既包括男足球队,也包括女足球队,这将由一个联合委员会在未来几个月进行讨论。”

欧足联和南美足联的合作,还包括一项裁判员交流计划。根据该计划,南美裁判有可能执法2020年欧洲杯小组赛阶段的比赛,欧洲裁判有可能去吹今年美洲杯的比赛。未来,裁判交流计划将进一步扩大范围,南美裁判有可能执法欧冠联赛比赛,欧洲裁判有可能执法解放者杯比赛。

热门评论

全部评论

相关阅读

小中

体坛+记者、巴葡足球专家

权威源自专业

“体坛+”是体坛传媒集团旗下《体坛周报》及诸多体育类杂志的唯一新媒体平台。 平台汇集权威的一手体育资讯以及国内外顶尖资深体育媒体人的深度观点, 是一款移动互联网时代体育垂直领域的精品阅读应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