威尔士赛丁俊晖4比1沃尔顿 状态回暖晋级第三轮

刘七七02-12 19:44 体坛+原创

体坛周报全媒体原创

当地时间2月12日,斯诺克威尔士公开赛在英国卡迪夫继续进行。中国“一哥”丁俊晖不负众望以4比1击败沃尔顿,挺进第三轮。

新年遭遇唐纳德森的“三连杀”后,丁俊晖来到卡迪夫终于止住颓势,首轮4比2战胜了中国香港名将傅家俊,迎来了2020年的第二场胜利。本场比赛丁俊晖的对手是世界排名第38位的沃尔顿,自2015年来,丁俊晖已经取得了对阵后者的三连胜。

开场以后丁俊晖迅速进入状态,进攻手感和白球到位率都相当不错。第一局他率先先上手打出单杆74零封获胜。第二局沃尔顿轰出破百完成清台,扳回一城。进入第三局,双方陷入缠斗,两人在安全球大战中将红球堆推到了库边,球型十分复杂。丁俊晖乱局中通过中袋红球上手,拿到9分转入防守。二次上手得到57分后,丁俊晖尝试翻袋没能打进,给沃尔顿留下了中袋机会。沃尔顿拿到12分后,双方再次进入防守大战。丁俊晖想要进攻贴近底库的大角度黑球,可惜没能打进。沃尔顿再次上手,拿到13分后,由于未能把边库的红球K出,而再次主动选择转入防守。丁俊晖再次尝试远台进攻失手,还把一颗咖啡球留在了袋口。不过又经过一番攻防转换,丁俊晖最终以67比38拿下了一波三折的第三局。

保住比分的领先之后,丁俊晖的表现也更加气定神闲。第四局沃尔顿14分后留下底袋机会,丁俊晖直接长台打进上手,虽然在得到11分后试图传球未能打进,让出了球权,但二度上手后,丁俊晖打出单杆49分,之后又顺利超分,以68比15赢得第四局拿到赛点。第五局丁俊晖打出单杆88分,毫无悬念地锁定胜局,但较为遗憾是他本场比赛没能打出单杆破百。丁俊晖将在第三轮静候袁思俊和吉米·罗伯逊之间的胜者。

文/刘七七

热门评论

全部评论

相关阅读

权威源自专业

“体坛+”是体坛传媒集团旗下《体坛周报》及诸多体育类杂志的唯一新媒体平台。 平台汇集权威的一手体育资讯以及国内外顶尖资深体育媒体人的深度观点, 是一款移动互联网时代体育垂直领域的精品阅读应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