女足:澳洲并不是不可战胜 不留遗憾一定要进奥运

夏天02-12 19:11 体坛+原创

体坛周报全媒体原创
2月13日,中国女足将在奥运预选赛小组赛第三轮比赛中挑战澳大利亚女足。虽然女足已经提前出线,但是小组第一的争夺对于她们同样非常重要。赛前,女足队员在接受采访时候表示,虽然目前仍然没有调整到最佳状态,但是大家会在对阵澳大利亚队的比赛中顶住困难,拼出全部,为奥运会出线权打下最好的基础。

前两场比赛,中国女足分别6比1大胜泰国女足、5比0中国台北女足。对于这两场比赛,女足后卫罗桂平说道,“我们这两场比赛,打出了本来有的水平,也打出了精神面貌。虽然遇到一些特殊情况,但我们还是做好了自己。”另一名队员马君也分析道,“跟年初冬训相比,状态肯定要差一些。因为那时从体能和力量储备,包括有球训练,对抗比赛都是有计划的。我们现在一下打乱节奏,又被隔离了八、九天,一些有球训练,包括体能力量,相对来说肯定要比那会差一些。前两场大胜,中国队普遍在上半时进攻流畅,但在下半时比赛强度逐渐下降,出现过一些失误。这两场球整个上半场来说,大家都是拼尽全力去把比赛赢下来,大家也都看到我们打得不错。到了下半场因为体能消耗,包括之前训练不系统,就导致大家场上可能会有一些腿软,或者折返后有的会使不上劲。”
对于即将到来的与澳大利亚的比赛,马君分析道,“我觉得打澳大利亚队,我们心态很好。打完两场比赛后,大家对下一场是很有信心的。澳大利亚现在也不是那种不能击败的球队,我们觉得大家尽力,防守上做好了,进攻中打出这种(高效)反击,我觉得我们是有希望的。”
女足上下对于晋级奥运会也都充满期待,马君说道,“因为可能从小有这个梦想,所以就一直支撑我到现在,因为自己本身是很热爱足球,不是为了别的,自己也想过,我退役的那一天肯定会比较伤感,而且特别舍不得,所以在现在有限的时间里,我觉得自己身体允许的情况下,我觉得能踢多长时间,我就会去踢多长时间。自己在有竞技状态的时候,我觉得能为国家队出一份力,自己就感到非常荣幸。就是人嘛,你有一个梦想,有一个目标,那种动力会一直在。我觉得奥运会是我人生中可能最终的一个没有达成的梦想,所以我特别希望这次能冲进奥运会。”同时,罗桂平也说道,“肯定是要冲进奥运会,然后再在奥运会上展现更好的自己,展现我们整个团队,让更多的人看到我们,看到中国女足。”

文/夏天


热门评论

全部评论

相关阅读

权威源自专业

“体坛+”是体坛传媒集团旗下《体坛周报》及诸多体育类杂志的唯一新媒体平台。 平台汇集权威的一手体育资讯以及国内外顶尖资深体育媒体人的深度观点, 是一款移动互联网时代体育垂直领域的精品阅读应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