德国赛女单星光熠熠 陈雨菲仍是夺冠最大热门

李婷02-12 18:03

体坛周报全媒体记者 李婷

与男单多位高排名选手缺席不同,德国公开赛的女单赛场还是星光熠熠,除戴资颖、因达农、辛杜之外,陈雨菲、日本双姝、奥运冠军马林均悉数报名参赛。最新出炉的抽d签结果上,国羽三人云集上半区,韩悦一人位于下半区独木难支,此前在印尼大师赛罕见“一轮游”的陈雨菲,依然是本站比赛夺冠最大热门。

3月3日即将拉开战幕的德国公开赛,中国女单派出陈雨菲、何冰娇、王祉怡和韩悦四人参赛,其中,前三人目前奥运排名都在前16之列,可以说,女单目前奥运资格无忧,只不过是除去陈雨菲是铁定的奥运选手外,就看第二个名额能够花落谁家了。

头号种子陈雨菲开年两站比赛,马来西亚大师赛夺得冠军,却又在随后的印尼大师赛首轮出局,不过向来发挥稳定的陈雨菲“一轮游”只不过是一个意外,又或者被看作是一种战略性的调整,她在本次德国公开赛上,依旧是夺冠希望最大的一位。

首轮对阵泰国选手布桑兰,次轮面对王祉怡和印尼选手菲特里安妮之间的胜者,这对陈雨菲来说,都不是太强的对手,但是来到四分之一决赛,她将遭遇韩国“天才少女”安洗莹。陈雨菲和刚刚过完18岁生日的安洗莹此前交手不多,获胜也并不是非常轻松,这一场将会是德国公开赛女单的首个看点。

同样处于上半区的国羽二号何冰娇前两轮对手实力也不强,如若能够顺利获胜,她将在四分之一决赛遭遇里约奥运冠军马林,上个月印尼大师赛半决赛中,何冰娇曾0比2输给对方,此番若想取胜难度依然不小,而一直以来还没有形成更大突破的何冰娇,在奥运会愈发临近之时,势必得拿出更决绝的态度来了。

而独自位于下半区的韩悦突破重围的可能性较小,她面前,有着二号种子山口茜和三号种子奥原希望,德国公开赛的下半区,应该是日本选手的地盘了,至于上半区,就看陈雨菲能否顺利再度跨过马林的关卡,在决赛迎来一场“中日大战。”

热门评论

全部评论

相关阅读

李婷

体坛周报资深乒羽记者

权威源自专业

“体坛+”是体坛传媒集团旗下《体坛周报》及诸多体育类杂志的唯一新媒体平台。 平台汇集权威的一手体育资讯以及国内外顶尖资深体育媒体人的深度观点, 是一款移动互联网时代体育垂直领域的精品阅读应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