秦游夏:克林斯曼没功绩没责任心,撂挑子害人害己

秦游夏02-12 17:20

体坛周报全媒体记者 秦游夏

出人意料地来,匆匆地走,克林斯曼在柏林赫塔的76天,可谓“轰炸机”一样来去如电。

关于卸任理由,克林斯曼自己认为不能得到俱乐部的全力支持和信任,除了球场上的核心事务外,他还要为其他事情分散精力。而《图片报》给出的原因是:克林斯曼想要一份金额不菲的长期合同,而且是带着很大的自己的团队。赫塔现在身处保级战,经理普里茨也无法满足这样的要求,只能日后再议。

《踢球者》给出的原因则是:克林斯曼想在赛季之后担任赫塔的技术总监,这个职位和普里茨有一定冲突。总之,克林斯曼自己在柏林不开心,觉得无法让一名教练的潜能全部释放。而其他媒体的消息基本都是,他想向赫塔要一份除了监事会成员外的大合同。

克林斯曼带了10场比赛,总共拿到了3胜3平4负的成绩,他个人对带队成绩表示满意。德甲9轮12分,德国杯加时赛输沙尔克04,整体没那么糟糕。但看看赫塔的比赛,除了防守、断球后打快速反击,真的没有其他可圈可点的东西,也没能给吕克巴基奥、迪尔罗辛这些天赋不错的攻击手,带来太多积极提升。6个主场比赛,赫塔一共进了3个球,上轮1比3美因茨,柏林赫塔主场上座人数来到了赛季新低。

柏林赫塔目前比第16名杜塞尔多夫只高出6分,还要面临艰苦的保级战。此前,从普里茨到俱乐部其他官员的表态,总体都比较低调,先对付了保级。而克林斯曼则提出了要在3至5年内,把赫塔打造成和拜仁可以抗衡的顶尖球队,也就是所谓的“Big City Club”。双方一个担心现实,一个展望未来,在思路上确实存在不小分歧。

关键是“克林西”突然这么一撂挑子不干,赫塔确实陷入了非常困难的境地。冬歇期花了将近8000万欧元引援冠绝欧洲,如今库尼亚刚打完南美区奥运预选赛,还没报到,里昂后腰图萨尔也是下赛季才加盟,球队在阵容规划上像断了线的风筝。

再说,赫塔匆忙也很难找到继任者,本周几乎只能靠助教努里带队,但伊朗后裔在不来梅执教的水平,所有人都心知肚明,根本驾驭不了怀揣雄心的赫塔。科瓦奇这个赛季会休息,不会接任赫塔,目前传出的人选是拉巴迪亚、罗格·施密特和范博梅尔。三个人都不算差,但立刻接一支如此动荡的球队,步入正轨有一定难度。最要命的是,赫塔接下来4轮全是面对保级对手,分别是帕德博恩、科隆、杜塞尔多夫和不来梅。正是要劲的时候。

总之,克林斯曼这么说走就走挺不负责的。

他来到赫塔后带来了大的教练团队、重新改造了更衣室,和从前带领德国队、拜仁和美国队一样,“克林西”足够地破旧立新,但换一个词就是大动干戈。如今项目干了一半甩手,打了所有人一个措手不及。

无论对于克林斯曼的名声、还是柏林赫塔中短期的发展,这一事件都只有输家。刚在冬窗火了一把的柏林赫塔,将接过汉堡和沙尔克04的衣钵,成为德甲最混乱的俱乐部。

热门评论

全部评论

相关阅读

秦游夏

体坛传媒德国足球记者

权威源自专业

“体坛+”是体坛传媒集团旗下《体坛周报》及诸多体育类杂志的唯一新媒体平台。 平台汇集权威的一手体育资讯以及国内外顶尖资深体育媒体人的深度观点, 是一款移动互联网时代体育垂直领域的精品阅读应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