张奔斗:从《寄生虫》获奖想到澳网时的雾霾

张奔斗02-12 16:57

体坛周报全媒体记者 张奔斗

后知后觉,在《寄生虫》奥斯卡奖大获成功的当晚,终于把这部片子下载了看了。前20分钟颇不以为然,然而越看越入戏,看到最后就是满心叹服:可以的,真的好强啊……

多么深刻地揭露了韩国的社会阴暗面啊!可你看后丝毫不会觉得:辱韩了。

联想到今年澳网资格赛期间,墨尔本有两天严重雾霾,全世界人民各种担心、看热闹、瞎出主意或冷嘲热讽,澳洲人民肯定也并不会觉得:辱澳了。

但若是有球员胆敢批评来中国参赛时的空气质量,虽然说的是事实,但就是不允许,就是“乳滑”。从德约到蒂姆再到马泰克等等,在这方面释放过言论的,都在中国球迷这里受到了程度不一的批判。

为什么我们那么容易感觉被针对呢?大家想想,什么样的人最容易感觉到被针对。

倒是韩国总统文在寅在给《寄生虫》剧组中的那句“今后政府将进一步为广大电影人提供能够尽情发挥想象力并放心大胆制作电影的环境”,看后感觉不是滋味,还真感觉我们被无意间……针对了。

什么时候没那么容易感觉被针对了,才可以真正对自己说一句:可以的,我们确实强了。

热门评论

全部评论

相关阅读

张奔斗

《体坛周报》网球首席记者,ATP最佳媒体奖得主

权威源自专业

“体坛+”是体坛传媒集团旗下《体坛周报》及诸多体育类杂志的唯一新媒体平台。 平台汇集权威的一手体育资讯以及国内外顶尖资深体育媒体人的深度观点, 是一款移动互联网时代体育垂直领域的精品阅读应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