德国赛国羽男单签表不佳 林丹石宇奇首轮提前相遇

李婷02-12 16:47

体坛周报全媒体记者 李婷

尽管国羽日前还没有公布3月份三站欧洲比赛的具体参赛安排,但3月3日即将打响德国公开赛抽签业已出炉,在备受关注的男单抽签中,国羽签运不佳,除了头号种子谌龙位于上半区看起来高枕无忧外,下半区四名选手扎堆,竞争第二张奥运入场券的石宇奇和林丹更是首轮提前遭遇。

由于受到疫情的影响,中国羽毛球队在二月份陆续退出了多站比赛,不过三月份开启的三站奥运积分赛国羽大概率不会缺席,时值争夺奥运积分的关键时期,国羽也会想办法提前抵达欧洲提前进行隔离和备战。

率先开战的德国公开赛是拉开三月份争夺奥运积分的大幕,由于只是300级别的赛事,世界级名将参赛不多,但旨在拿满东京奥运会五个单项参赛席位的国羽还是尽遣主力。其中,男单派出了多达七名选手参赛,其中,谌龙、陆光祖、林丹、石宇奇、黄宇翔、赵俊鹏六人直接从正赛打起。

在诸多名将缺席的情况下,谌龙晋升为赛会头号种子,他前两轮对手实力较弱,真正的考验从四分之一决赛对阵马来西亚如今的一哥李梓嘉开始,对于谌龙来说,本站比赛是晋级决赛拿到冠军的最好时机,尽管他奥运资格无忧,但尽快提升排名,让自己在奥运抽签中占据好的位置,尽量避免和桃田贤斗分在一区也十分关键。

同处上半区的陆光祖先后要面临到两名日本选手西本拳太和常山干太的夹击,他能否走得稍远一些也值得关注。而下半区中国选手扎堆,石宇奇、林丹、赵俊鹏、黄宇翔四人全部分在了四分之四区,石宇奇和林丹更是要在首轮就兵戎相见。

石宇奇目前奥运排名16,林丹排名28,尽管二人中间还有陆光祖和黄宇翔,但他们二人被看作是东京奥运会国羽第二个男单人选,只不过,现在占据了上风的是石宇奇,原本林丹希望通过下周的西班牙大师赛再拿点积分,但由于疫情的影响,林丹无缘比赛,只能从德国公开赛重新开始。

石宇奇和林丹的这场“内斗”如果石宇奇获胜,一方面证明他在去年年底伤愈回归后状态和能力的确在逐渐好转,一方面也基本能够确定他就是另一个能够前往东京的人选了。而林丹,想要战胜石宇奇颇难,年初三站东南亚比赛连续“一轮游”,这名37岁的老将已捉襟见肘,但如若他能够击败石宇奇,或许还能够为自己赢得一线生机。

可无论石宇奇和林丹谁能胜出,次轮他们很可能面对另一位队友赵俊鹏,四分之一决赛又有可能面对黄宇翔,连续的“内耗”实在不利于国羽男单提升奥运排名。而整个下半区,除去这几名国羽队员外,最强实力的应该是三号种子中国香港选手伍家朗。不过既然多位名将缺席,这站比赛中国队不将男单冠军收归囊中就实在说不过去了。

热门评论

全部评论

相关阅读

李婷

体坛周报资深乒羽记者

权威源自专业

“体坛+”是体坛传媒集团旗下《体坛周报》及诸多体育类杂志的唯一新媒体平台。 平台汇集权威的一手体育资讯以及国内外顶尖资深体育媒体人的深度观点, 是一款移动互联网时代体育垂直领域的精品阅读应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