世联赛或出台报名限制规则 中国女排备战受影响?

山支02-12 16:41 体坛+原创

体坛周报全媒体原创

北京时间2月12日,意大利及波兰媒体报道了国际排联关于2020年国家排球联赛报名人数的参赛新规定,并对进入总决赛的六强球队人员作出了更为严苛的要求。根据往年各参赛球队的人员安排,国际排联在奥运年颁布最新规则,或将会对各国备战东京奥运产生一定的影响。

据悉,国际排联规定各参赛球队在预报名阶段提交30人大名单,分站赛前减少为25人,每场比赛则是申报12-14人最终参赛名单。但对于进入总决赛的六支队伍来说,在满足该规定的基础上,这六支队伍的14人名单中必须最少有10人参加至少9场分站赛的比赛,且这10人每人的出场时长不得少于球队在该场比赛所得分数的30%用时,否则将会受到处罚,违反规定的球队将会取消获得国家联赛奖金的资格。

由于国家联赛被纳入新版世界排名系统并将其置于世界杯之上,国际排联此番举动显然是为了更好地推广国家联赛这项新兴赛事。但对于各强队来说,在奥运年推出这样的新规定无疑是给各国徒增难题,尤其是对于中国女排。若是派出全主力参赛必定会影响奥运备战,而派出二队出战则将很有可能会影响国家联赛的最终排名,从而导致世界排名波动,进一步波及到未来各项大型赛事的签位。

回顾中国女排近年来大型赛事的表现,利用替补阵容出战国家联赛后,2018世锦赛、2019世界杯都拿到了不俗的成绩。而本年度国家联赛,一旦执行新规定,那么包括朱婷、张常宁、丁霞等队员在内的主力阵容要么彻底休战等待奥运,要么就全勤出战。近年,中国女排一向是派出替补队员征战国家联赛,以便考察状态选出最佳阵容参加总决赛。本赛季,国家联赛将在7月上旬结束,距离奥运会仅仅只有不到一个月的调整时间。不仅如此,作为国家联赛总决赛的东道主,中国女排必须要参加最终决赛,也就是说如果想要世界排名积分,中国女排就必须安排主力队员主打全程,否则将受到处罚。

对于中国女排来说,这样的新规定几乎也是让队伍陷入了进退两难的局面。一方面,如果派出主力参赛,那么对于队员们的体能以及保护都是很大的考验。另一方面,如果派出替补队员,那么队伍就很难保证最终积分。但新规定一出,不少球迷也提出中国女排是否会无视奖金,继续按照以往的排兵布阵参加国家联赛。在最终结果没有公布之前,中国女排会以怎样的姿态参加国家联赛还是未知数。

文/山支

热门评论

全部评论

相关阅读

权威源自专业

“体坛+”是体坛传媒集团旗下《体坛周报》及诸多体育类杂志的唯一新媒体平台。 平台汇集权威的一手体育资讯以及国内外顶尖资深体育媒体人的深度观点, 是一款移动互联网时代体育垂直领域的精品阅读应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