罗纳尔多:当年不想离开巴萨 挂靴因无法承受疼痛

小中02-12 16:31

体坛周报全媒体记者小中报道

近日接受西甲官网采访,罗纳尔多说,当年,他不想离开巴萨。他2002年之所以离开国米,是跟阿根廷籍教练库珀尿不到一个壶里。而之所以加盟皇马,是受皇马左后卫和巴西队队友罗伯特·卡洛斯的影响。

在巴萨亚球队,罗纳尔多只踢了1996-97赛季。罗纳尔多说:“赛季结束时,我将续约,之后我要随巴西国家队去打比赛。可五天后,他们打电话给我,说不能跟我续约。(那件事)从来不在我的掌控之中。俱乐部没像我认为他们应当做的那样珍视我。我想留下来,但决定不是由我做出。”

2018年,时任巴萨俱乐部主席霍安·加斯佩特曾说,当年他也不想让罗纳尔多走,但他不得不放他走,因为巴萨收到了一份难以拒绝的合同。离开巴萨,罗纳尔多转会国米,与意甲蓝黑军团签订5年合同。

在采访中,罗纳尔多说,他非常喜欢在国米踢球,在那里,他受到了非常好的对待。不过,2002年,罗纳尔多离开国米,转会去了皇马。“外星人”为自己辩解说,他与阿根廷籍主教练赫克托·库珀关系不睦,那最终导致他离开。

罗纳尔多说:“我真的非常爱国米,从所有球迷那里,我收到了无条件的爱。但跟当时在那里执教的主教练,我不能再继续待下去。我跟主席莫拉蒂聊了,我说:‘主席先生,有这位主教练在,我不能再待下去了。或者他走,或者我走。’他选择继续跟库珀合作。”

离开国米,去了皇马,那个选择跟罗纳尔多在巴西国家队的队友、皇马左后卫罗伯特·卡洛斯有很大关系。

罗纳尔多说:“在巴西国家队,我跟罗伯特·卡洛斯是队友。他跟我讲了所有一切,包括皇马意味着什么,以及他在皇马的经历。那些东西留在我的头脑里。我去了皇马,看到的一切比罗伯特·卡洛斯之前跟我讲的还要好。它是皇家马德里。发现皇马那般伟大,我帮助它变得更加伟大,这对我来说是一种荣幸。”

在采访中,罗纳尔多还谈到了2011年2月14日他在巴甲科林蒂安的退役。

他说:“因为职业生涯最后一年影响我的伤病,我决定挂靴。那是严重的耻骨炎,它让我承受了我一生中最大的疼痛。35岁了,我不想再做一次手术。我感觉我没有力量再恢复,我已经做足了我的工作。我的使命已经完成。”

热门评论

全部评论

相关阅读

小中

体坛+记者、巴葡足球专家

权威源自专业

“体坛+”是体坛传媒集团旗下《体坛周报》及诸多体育类杂志的唯一新媒体平台。 平台汇集权威的一手体育资讯以及国内外顶尖资深体育媒体人的深度观点, 是一款移动互联网时代体育垂直领域的精品阅读应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