安德莱斯库因伤再退迪拜站 打半年休半年成定律?

弈桑02-12 15:18 体坛+原创

体坛周报全媒体特约记者 弈桑

退赛似乎已经成为安德莱斯库今年的主轴,哦不,是职业生涯的主轴。在因伤缺席澳网和联合会杯之后,这位去年的美网冠军又宣布退出了下周的迪拜顶级赛,光荣实现“三连退”,复出之日似乎遥遥无期。

事实上,在上周的联合会杯资格赛中,安德莱斯库本来是在加拿大队阵容当中的,她甚至还随队来到了瑞士,并且在赛前拍了集体照,但在上场前最后一刻还是退赛,让支持者们大失所望,她的缺席最终也导致加拿大队客场失利,无缘晋级四月底的联合会杯决赛圈阶段比赛。

紧接着几天之后,安德莱斯库就宣布退出迪拜站的决定。“我还没有百分百康复,要遵从团队和医生的建议,不想冒着膝盖再次受伤的风险参赛,”安德莱斯库说:“每天我都距离重返赛场更进一步,但迪拜还是有些太早了。”安德莱斯库是在去年深圳年终总决赛上受伤的,当时她在小组赛第二轮对阵卡·普利斯科娃时中途退赛,此后就再也没有出现在赛场上。

安德莱斯库是否会参加多哈超五赛,现在还没有明确的消息,毕竟该站是紧随迪拜举行的,看起来退赛的可能性非常大。去年在印第安维尔斯拿下首个冠军之前,安德莱斯库还参加了阿卡普尔科的比赛,并且打进了半决赛。而照今年的趋势,她很可能将复出锁定在三月下旬的印第安维尔斯的卫冕战上,这也将是她生涯首次以卫冕冠军的身份参赛。

如果真是这样的话,距离上一次出现在赛场上已经将近五个月了,然而长时间休战对安德莱斯库而言并不陌生,尽管她才只有19岁。去年五月底,在法网第二轮对阵肯宁赛前退赛后,她就因伤休息了两个多月,直到八月初的罗杰斯杯才重回赛场,结果一复出就在决赛击败小威夺冠。

还记得在那场比赛小威中途退赛后,安德莱斯库送上了祝福,还表示小威所经历的这些自己能够感同身受,因为自己也是一个被伤病不断折磨的人。可是别忘了,说这话时她才18岁,职业生涯才刚刚开始啊!小威在那么年轻时可不是这种易伤体质。如果从“一复出就夺冠”这个角度来说,安德莱斯库确实很懂得爱惜自己,在不确保万无一失的情况下,她不会轻易冒任何风险,让自己在这么年轻时就埋下隐患,最终也许会得不偿失。

然而,虽然暂时做到了“不鸣则已,一鸣惊人”,但对于一名职业网球选手来说,他们的职业生涯本身同时也是一个和伤病共处的过程,而现在不满20岁的安德莱斯库,在过去一年里就有半年时间远离赛场,实在是让人觉得惊讶,这也让人想起了20岁就拿到美网冠军、但职业生涯却被伤病不停打断的德尔波特罗。

如何能在打出高水平比赛时还保护好自己的身体,这大概将是安德莱斯库接下来的主要课题,否则她的职业成就恐怕将远远低于预期。

热门评论

全部评论

相关阅读

弈桑

体坛周报特约记者

权威源自专业

“体坛+”是体坛传媒集团旗下《体坛周报》及诸多体育类杂志的唯一新媒体平台。 平台汇集权威的一手体育资讯以及国内外顶尖资深体育媒体人的深度观点, 是一款移动互联网时代体育垂直领域的精品阅读应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