WTA华欣赛中国金花集体出战 小花王曦雨首胜TOP20

刘七七02-11 23:00 体坛+原创

体坛周报全媒体特约记者 刘七七

当地时间2月11日,2020年泰国公开赛在华欣展开首轮争夺。本站由乌克兰名将斯维托丽娜领衔,共有10位中国“金花”进入了最终的正赛签表。

率先进行的一场中国“金花内战”中,彭帅6比1、6比0,连胜7局横扫同胞袁悦,跻身赛事16强。另一场首轮的中国德比中,“金花一姐”王蔷两个6比1横扫韩馨蕴,终结了对阵后者的三连败。

王蔷在赛前表示每在比赛中拿到一局,都会为支持中国疫情防治和抗击新型肺炎捐出1000元人民币,用于支持“中国‘蔷’-10001局为中国加油”项目。首场比赛过后,王蔷将捐出1.2万人民币。她在赛后表示,华欣当地的气候宜人,很适合进行网球比赛,并争取创造更多佳绩。

之后登场的王雅繁对阵罗马尼亚球员提格,虽然王雅繁的排名比对手高了不少,但第一盘提格的表现十分强势,6比1先下一城。之后王雅繁回敬了一个6比1,将比分拖入了决胜盘。抢七局中,对手由于对判罚不满导致情绪出现了较大波动,但王雅繁关键时刻送出了致命双误,最终遗憾地以1比6、6比1、6比7(5)输掉了比赛止步首轮,无缘和尤晓迪在第二轮会师。

两位小将王欣瑜和王曦雨的比赛也同步开打。面对来自中华台北的资格赛选手梁恩硕,率先出战的王欣瑜3比6丢掉了首盘,之后又被对手“送蛋”横扫。整场比赛王欣瑜状态不佳,一共被对手破发了5次,在首盘3比4之后连丢八局,第二盘盘末阶段更是连丢14分。获胜的梁恩硕将成为4号种子郑赛赛第二轮的对手。

王曦雨6比3、6比4淘汰了世界排名第15位的2号种子马尔蒂奇,职业生涯首胜TOP50选手。经过休赛期严格的训练,王曦雨的身材较上个赛季明显了有了很大的改变。强健的体魄让她在和马尔蒂奇这样球路多变的选手对阵时,更能有充足的体能来应对。赛末阶段王曦雨一度被对手反扑的势头压制,但在教练的鼓励下,很快稳定住了心态,在首个发球胜赛局稳稳兑现胜利。下一轮,中国小将将对阵奥地利球员哈斯。

刚刚在澳网实现突破的7号朱琳也在今日出战,她在5号球场以6比4、6比2的比分完胜俄罗斯人弗林克,如能延续胜利的步伐,有望和王蔷在四分之一决赛相遇。

热门评论

全部评论

相关阅读

权威源自专业

“体坛+”是体坛传媒集团旗下《体坛周报》及诸多体育类杂志的唯一新媒体平台。 平台汇集权威的一手体育资讯以及国内外顶尖资深体育媒体人的深度观点, 是一款移动互联网时代体育垂直领域的精品阅读应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