为世预赛莫雷罗欲转会 永昌将再次启动引援工作

霈霖02-11 20:05

体坛周报全媒体特约记者霈霖报道
目前正在迪拜进行集训的石家庄永昌,此前已经结束了赛季前的全部引援工作,但他们很可能要重新启动外援考察,因为球队的玻利维亚前锋莫雷罗正在寻求转会回巴西踢球,这样一来永昌就需要再寻找一名强力中锋。
莫雷罗上赛季初加盟石家庄永昌,与同时加盟的穆里奇成为永昌去年冲超两大强力引援,不过去年下半赛季受到一次伤病影响,莫雷罗淡出了永昌的主力阵容,穆里奇和马修斯在赛季末期担负起了带领球队冲超的重任。

上赛季结束后,与永昌有合同在身的莫雷罗就返回巴西度假,并且多次表达了对重战中超的信心。不过前不久,莫雷罗收到了自己的前东家克鲁塞罗队的邀请,在自己过去的职业生涯中,莫雷罗曾经两次为克鲁塞罗效力,对这支巴西老牌球队有着很深的个人感情。明年是克鲁塞罗建队100周年,但是上赛季他们却不幸的悲惨降级,队史首次跌入巴西次级别联赛。为了在百年大庆时杀回巴甲,克鲁塞罗俱乐部方面希望莫雷罗能够第三次为他们效力。除了俱乐部方面的盛情外,玻利维亚国家队主教练法利亚斯也曾隔空喊话,希望这名国家队射手能回到南美踢球,这样可以免于国家队征召的奔波之苦。对莫雷罗而言,他曾表示过为国效力永远放在第一位,再过一个月,2020年卡塔尔世界杯预选赛美洲区就要开打,玻利维亚队想要从南美区冲出重围难度不小,怎样保持好状态为国效力,这确实也是一个需要莫雷罗认真考虑的问题,正是报效国家队和报答老东家两方面原因驱使,才使他改变了几个月前的想法,向永昌俱乐部提交了转会申请。
而对于永昌而言,莫雷罗走或留都不成问题,留下固然不错,因为毕竟玻利维亚国脚已经很熟悉古特比的战术体系,并且整个冬训都一直随队训练。但莫雷罗上赛季伤愈回到队中后已经很难进入首发阵容,如果离开的话,影响也不会伤筋动骨,球队只需要尽快再寻找一名新的外籍前锋。因此,对于球员去留一向行事爽利的永昌方面,也不会太为难莫雷罗。
到迪拜集训以来,永昌8天时间打了3场热身赛,第一场球队2比1击败了以非主力阵容出战的水原三星,第二场又4比0大胜当地第二级别联赛的一支球队,2月7日永昌在与江苏苏宁的热身赛中0比1小负。几场比赛古特比演练了不同的阵型,并让球员都有上场表现机会。通过几次实战,古特比对永昌前场把握机会的能力还不太满意,而如果重新再引进一名外援的话,这也会被永昌视为进一步提升攻击力的一个契机。

热门评论

全部评论

相关阅读

权威源自专业

“体坛+”是体坛传媒集团旗下《体坛周报》及诸多体育类杂志的唯一新媒体平台。 平台汇集权威的一手体育资讯以及国内外顶尖资深体育媒体人的深度观点, 是一款移动互联网时代体育垂直领域的精品阅读应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