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2年奥运银牌的巴西男足: 3名骨干全在中超啦!

毕陌02-11 18:36 体坛+原创

体坛周报全媒体记者毕陌报道

2012年伦敦奥运男足的南美区预选赛是2011年南青赛。相对于4年前的豪华阵容,阿根廷的阵容大幅掉价。球队最大牌是后来在罗马没能站稳脚跟,目前混迹在墨西哥联赛的伊图尔韦,锋线尖刀是本赛季在西班牙人表现并不比武磊更好的费雷拉。结果乌拉圭挤掉了阿根廷,和巴西携手晋级伦敦奥运。

伦敦奥运会,乌拉圭派上了苏亚雷斯,卡瓦尼和后腰里奥斯三名2010年世界杯4强的骨干作为超龄球员参赛,结果球队表现令人大失所望,小组赛即被淘汰。

而巴西队本届的阵容由内马尔和作为超龄球员的蒂亚戈·席尔瓦领衔。由于本届奥运没有已经连续垄断两届奥运金牌的老对手阿根廷,巴西方面希望能够终结足球王国奥运足球项目无冠的尴尬历史。

一路上都还算顺利: 巴西5战全胜打入决赛,结果碰上了克星墨西哥,决赛中墨西哥靠作为超龄球员参赛的前锋佩拉尔塔梅开二度,在温布利击碎了巴西的金牌梦。不过这也是巴西当时最好的奥运男足成绩。

这届巴西队中还有3名现役中超球员: 上港的胡尔克和奥斯卡,以及刚加盟石家庄永昌的罗慕洛。

奥斯卡(左)罗慕洛(右)基情满满

奥斯卡(左)胡尔克(右)决赛输球 脸色难看

在这届奥运会后,三人都踏出了职业生涯的重大一步。作为球队主力前腰的奥斯卡走的是常规路线,从巴西国际登陆主流联赛的切尔西,逐渐在刚成为欧冠冠军的切尔西打上主力。作为主力后腰的罗慕洛则选择了稍低一点的跳板,去了俄超的莫斯科斯巴达克,因为伤病等原因没能踢出名堂,最后返回巴西。而当时3人中名气最大的胡尔克则出人意料地没有选择西欧豪门(之前一年胡尔克本可以跟随博阿斯去切尔西),而是为了高薪去了圣彼得堡泽尼特。

2016年夏天,为了更高的薪水,胡尔克加盟上海上港。

进了中等技术学校的李萍

2016年年底,在切尔西已经逐渐失去主力位置的奥斯卡以中超史上最高身价,加盟了上海上港。

考进北京大学的张华

2020年年初,回到巴西踢了几年之后的罗慕洛基本不可能再重返欧洲,于是选择无数巴西同胞的路线,加盟了中超升班马石家庄永昌淘金。

我在百货公司当售货员

翻译过来: 张华考上了北京大学;李萍进了中等技术学校;我在百货公司当售货员,我们都有光明的前途。

我们都有光明的前途

热门评论

全部评论

相关阅读

毕陌

体坛加国际体育记者

权威源自专业

“体坛+”是体坛传媒集团旗下《体坛周报》及诸多体育类杂志的唯一新媒体平台。 平台汇集权威的一手体育资讯以及国内外顶尖资深体育媒体人的深度观点, 是一款移动互联网时代体育垂直领域的精品阅读应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