贝利不能行走要怪他自己 髋关节置换术后没做理疗

小中02-11 14:01

体坛周报全媒体记者小中报道

当年在球场上摧枯拉朽、无人能挡,贝利被人称作“球王”。但所有的辉煌都已成为过去,1940年10月23日出生、现年79岁的他现在行走都困难,只能借助轮椅或助步器。据贝利的长子埃迪尼奥说,现在,他父亲不愿意出家门,他感到非常沮丧,甚至都有点抑郁。

2019年4月9日,在圣保罗瓜鲁柳斯国际机场,贝利坐在轮椅上,被人推着。

埃迪尼奥1970年8月27日出生于桑托斯,现年49岁。当年,父母贝利到纽约宇宙队踢球,他的童年在美国度过,很喜欢篮球。父亲贵为足球球王,他的儿子怎么能不踢球?后来,埃迪尼奥踢起了门将,曾效力父亲曾效力过的桑托斯,但不是很成功。退役后,埃迪尼奥曾因杀入罪、毒品走私和洗钱罪被判过刑。目前,他是桑托斯俱乐部技术协调和梯队发展主管。

2019年4月9日,在圣保罗瓜鲁柳斯国际机场,不能独立行走,贝利只能坐在轮椅上,被人推着走。接受巴西“环球体育”网站采访,埃迪尼奥透露说,相比那时,他父亲的情况转好了一些,但还是不能自己行走,只能借助助步器或轮椅。他说:“他不能正常地行走。只能借助助步器。相比之前,他甚至都转好了一点。不过,要走路的话,他还有很大的困难。”

因为行动上有困难,贝利现在基本上不出门。埃迪尼奥说:“他(贝利)感到羞耻,他不愿意出去,不愿意曝光,不愿意去街上。只要是得出家门的事情,他基本上不做。他非常怕羞,整天宅在家里。”

贝利之所以行走困难,是因为当年做了髋关节置换手术之后,恢复得不理想。埃迪尼奥说:“在行动能力上,他相当弱。他做了髋关节置换手术,但所做的康复不恰当,不理想。因此才有现在这个问题,那导致他产生了某种程度的抑郁。可以想象一下,他是球王,一直是位那么重要的人物,可现在他不能走路了。他非常怕羞,非常难过。但剔除这一点、年龄大的因素和其他一些东西,他身体还不错。”

在采访中,埃迪尼奥也说,在做了髋关节置换手术后恢复得不好,也要怪父亲贝利本人。埃迪尼奥解释道:“他没有进行应该做的理疗,所以才有现在的问题。”

热门评论

全部评论

相关阅读

小中

体坛+记者、巴葡足球专家

权威源自专业

“体坛+”是体坛传媒集团旗下《体坛周报》及诸多体育类杂志的唯一新媒体平台。 平台汇集权威的一手体育资讯以及国内外顶尖资深体育媒体人的深度观点, 是一款移动互联网时代体育垂直领域的精品阅读应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