女足3月份附加赛可更换球员 王霜等4人或回归助阵

安晓君02-11 11:40 体坛+原创

体坛周报全媒体原创

随着中国女足5比0大胜中国台北女足,提前一轮获得奥运会附加赛资格,小组赛最后一轮中国女足将与澳大利亚女足争夺小组第一。当然,对于中国女足来说,接下来的重心或许就是要准备3月份的奥预赛附加赛了。

中国女足第一场比赛6比1大胜泰国队,第2场则是5比0大胜中国台北女足,2场打入11球丢了1球,展现了极佳的竞技状态。而主场作战的澳大利亚女足更加凶猛,第一场7比0大胜中国台北,第2场则是6比0大胜,打入13球丢0球。这也意味着,中国女足要想获得小组第一,最后一轮必须击败澳大利亚才可以,打平都不行。

当然,女足这边毕竟缺兵少将,而澳大利亚女足前两场比赛表现气势如虹,展现了更强的进攻火力,她们此役又有主场优势,加上女足已经连续4次输给对手,这一次要想拿到胜利难度非常大。

对于女足来说,接下来最需要考虑的或许就是3月份的奥预赛附加赛了。按照之前的安排,附加赛将在3月6日和3月11日进行,赛制为主客场两回合比赛,两场附加赛的获胜者将获得东京奥运会的参赛资格。如果中国女足是小组第二,那将先客后主对阵另外一个小组的第一韩国女足。

这次的小组赛,王霜、姚伟、吕悦云三名武汉籍球员以及浙江籍球员李梦雯,受疫情防控影响必须在国内隔离,无法随队前往澳大利亚。不过,3月份的附加赛,4支球队可以更换球员,已经结束了隔离期的上述4名球员,很有可能会在附加赛阶段归队。

上述4名球员一旦回归,那球队的整体实力会有不小的提升,这也有助于女足冲出奥预赛,获得一个奥运会的参赛资格。

文/安晓君

热门评论

全部评论

相关阅读

权威源自专业

“体坛+”是体坛传媒集团旗下《体坛周报》及诸多体育类杂志的唯一新媒体平台。 平台汇集权威的一手体育资讯以及国内外顶尖资深体育媒体人的深度观点, 是一款移动互联网时代体育垂直领域的精品阅读应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