头号种子出战鹿特丹赛 考验“总理”成色的时候到了

张奔斗02-10 20:32 体坛+原创

体坛周报全媒体记者 张奔斗

五盘大战输给瓦林卡没什么丢脸的,毕竟四蛋也是三届大满贯冠军。不过,对于俄罗斯球星梅德维德夫来说,澳网第4轮被瓦林卡淘汰仍然可以算得上是有些令人失望的战绩。毕竟,赛前很多专家可是将他列为仅次于三巨头的第四夺冠热门人选。

那么,被中国球迷亲切称为“总理”的他,能否在二月份迎来一个小反弹,就相当关键了。本周的鹿特丹站梅德维德夫被列为头号种子,不过,要想夺冠,也不是那么容易。

毕竟,本周ATP巡回赛事多达三项,分布在欧洲、美国和南美的阿根廷,但只有鹿特丹站是ATP500赛,其余两站都是ATP250的小赛事。鹿特丹当然吸引到了最强的阵容,2号种子是西西帕斯,他同样急于在澳网的第3轮溃败后重新证明自己。如果再加上沙波瓦洛夫、阿利亚西姆以及辛纳等年轻选手,鹿特丹简直集中了ATP新生力量版的“澳网失意阵线联盟”。

去年的鹿特丹站,梅德维德夫表现不俗,一路击败查迪、沃达斯科和特松加,半决赛输给了孟菲尔斯这位最终的冠军得主。本届赛事总理签表强硬,首个对手就将是上周刚刚在蒙彼利埃站打入决赛的波斯皮希尔,不好对付。梅德维德夫说:“我喜欢这里的场地和各种设施,赛会阵容也真的是超强;大满贯打到后半程才会遇到很强的对手,但这里第一轮我就要面对世界前50位的球员。”

两年前首次参加鹿特丹站时,梅德维德夫还是个资格赛球员呢!一年前在这里,他已经在世界前15位的门槛外。今年重返鹿特丹,更已是世界排名第5,赛会头号种子——鹿特丹见证了梅德维德夫的成长,和他火箭般的排名蹿升速度。

西西帕斯的局面也差不多,他首轮抽到了胡尔卡奇,第二轮很可能面对佩雷。本次赛事吸引人的首轮对阵还真不少,包括沙波瓦洛夫对迪米特洛夫、卡恰诺夫对弗格尼尼、阿古特对弗索维奇、阿利亚西姆对施特鲁夫、卢布列夫对巴斯拉什维利,这些都足以说明赛事阵容的强悍。

热门评论

全部评论

相关阅读

张奔斗

《体坛周报》网球首席记者,ATP最佳媒体奖得主

权威源自专业

“体坛+”是体坛传媒集团旗下《体坛周报》及诸多体育类杂志的唯一新媒体平台。 平台汇集权威的一手体育资讯以及国内外顶尖资深体育媒体人的深度观点, 是一款移动互联网时代体育垂直领域的精品阅读应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