庄神首秀篮下三分样样精通 骑士却创队史最差纪录

韋人匕02-10 13:31 体坛+原创

体坛周报全媒体记者 韋人匕

交易截止日当天,骑士从活塞抢来了德拉蒙德,克利夫兰希望以此帮助球队摆脱本赛季的困境,甚至让球队在东部更具竞争力。

“这一定是令人振奋的消息”,骑士主帅贝莱因赛前评价德拉蒙德时说道,“对我来说这是一次全新的经历。”

同样,这也是一段新旅程,这是他职业生涯第一次在底特律之外的地方打主场比赛。过去八年,这位大个子从未离开汽车城。比赛开始之前,德拉蒙德坐在新的更衣柜前,戴着红色的耳机,时不时与身边的队友交谈。

但从首秀表现来看,德拉蒙德一个人的到来显然无法改变骑士的现状。

前一晚,疲惫的快艇输给了焕然一新的森林狼,第二天面对同样是交易过后的骑士,快艇最终以133比92大胜对手,破坏了德拉蒙德的首秀。赛后,凯文·拉夫无奈说道:“今天晚上我们的表现太丑陋了,我们给德拉蒙德留下了最差的第一印象,他只能以这样的方式开启骑士生涯。”

就像拉夫所说,骑士今天的表现是前所未有的糟糕。本场比赛过后,骑士已经遭遇了主场12连败,今天41分的分差超越2012年1月20日的39分惨败,刷新了骑士队史主场的最大输球分差纪录。

显然,德拉蒙德无法率领骑士走出泥潭。本场比赛,庄神一个人砍下19分14篮板3助攻2抢断1盖帽的数据,三分球3投2中,创下个人生涯单场三分命中纪录。

但德拉蒙德的外线手感,无法解决骑士的外线问题。骑士年轻的后场组合,没有利用好德拉蒙德的内线牵制和掩护挡拆,加兰11投3中仅得6分,塞克斯顿13投4中只有13分入账。

德拉蒙德的到来,依然没有改变骑士的防守问题,他们还是找不到一个能够对位防守乔治或路威的人选——这两人合砍47分。无论德拉蒙德在内线制造多大的杀伤,都难以弥补骑士年轻后卫犯下的错误。今晚,快艇全队命中率高达57%,其中三分球33.3%,得分轻而易举。

在比赛的大部分时间里,骑士全队看上去神情涣散:投篮命中率36.8%,三分命中率21.2%,全场出现16次失误,让对手转换为24分。半场结束时,骑士已经落后23分之多,现场播报员拿起麦克风对到场的球迷说了这么一段话:“好吧,希望你忘记上半场比赛。”

对于球队今天的低迷表现,德拉蒙德把责任归到了自己的身上。“必须解决我的问题,”德拉蒙德赛后说道,“这是我在这里的第一场比赛,我们没有时间训练,所以我们的表现很失常。 我们会努力磨合好战术安排,现在我还真的不知道任何战术。”

不,过骑士其他球员并没有把失利的结果赖给德拉蒙德。“这场比赛有些不同,能和德拉蒙德这样一位具有统治力的球员一起打球,大家都非常激动。我们可以围绕他打不同的战术,现在就是磨合还需要一些时间,”凯文·拉夫说,“从某种程度上来说,交易让我们从之前的前进轨道上停了下来,没法继续打出我们想要的比赛。但这不是德拉蒙德的责任,而是我们还不习惯、不适应。我们会磨合好的。”

此前,据《体育画报》记者萨姆·阿米克报道,德拉蒙德预计将在本赛季结束后执行球员选项,同时他与骑士双方均有长期合作的意愿。不过,如果本赛季剩余的比赛都是这样的结果,德拉蒙德或许并不想留在克利夫兰。

热门评论

全部评论

相关阅读

权威源自专业

“体坛+”是体坛传媒集团旗下《体坛周报》及诸多体育类杂志的唯一新媒体平台。 平台汇集权威的一手体育资讯以及国内外顶尖资深体育媒体人的深度观点, 是一款移动互联网时代体育垂直领域的精品阅读应用。